P1670199  

有次在搭火車旅行途中下車泡了車站溫泉,在溫泉池裡和一個日本婦人相談甚歡。這個已經當祖母的女人還蠻有自己想法,平常除了照顧孫子之外,她也會買特價火車票找時間到處玩耍,這個離仙台很近,附設在車站裡的溫泉也是她的桃花源之一。喜歡泡溫泉的婦人跟我報好康,她說仙台附近有個秋保溫泉,聚集許多高級溫泉旅館,但其中有一個旅館附設便宜的別館,除了住宿分開之外,提供的早晚餐和溫泉都和昂貴本館相同,她建議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那是大約1年前的事情,最近在查詢仙台的旅館資料時突然間發現婦人所說的旅館瑞鳳,就找機會去住了一晚,訂了附早餐的別館住宿。這次住宿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反差大到讓我很掙扎。人到了某個年紀會開始排斥背包客的旅行,就像村上春樹的老婆有一天跟他攤牌說她「年紀不小了,又沒缺錢,不想一天到晚揹著大背包做節儉旅行。」 我一直很自豪的地方是,不管別人如何看待,能夠到處玩耍,回家後存摺的數目沒有減少太多的背包客旅行方式,對我一直有莫名的吸引力,可能是我一直覺得節流比開源還重要。在秋保溫泉瑞鳳溫泉的VILLA住過一晚之後讓我的想法有一點點動搖。

P1670183

   這個villa別館價格不貴,住宿費是4000日幣,加早餐是5000日幣,加早晚餐是9000日幣。除了住宿之外,吃飯、泡溫泉和check-in都是在瑞鳳的本館,離別館走路1分鐘。若是到jalan net的訂房網站看它的評分,會看到極大的評分差異,早晚餐和溫泉是接近滿分的4.8分,但房間和清潔度是普普的3分。我最受不了的一點是,別館顧客用的浴巾顏色和本館住宿的客人有差異,而且泡完溫泉,從地下室搭電梯往上,其他住本館的顧客是直接上到他們住宿的樓層,而住別館的客人得要先到一樓然後再走出大門,吹一小段時間的冷風才能走到別館。這兩個差異讓我深深感覺到「被岐視」,以前從來沒有碰過這種事,所以需要一點時間來平衡自己。那些花大錢住本館的客人看起來也沒有特別高級,搞不好存款還比我少,但就在出手訂旅館的一剎那註定當天的命運。我是要選擇多花台幣4000元當凱子買一點虛榮?還是要務實一點,住差一點的房間然後吹一段冷風呢?

   你知道我決定將來如何反制這種狀況嗎?下次若有機會再去住,要穿上最好的衣服,提著名牌包裝成貴婦的模樣,但還是會住在便宜的別館。高反差的武裝vs高反差的旅館環境,負負得正,贏了面子也省了銀子。By the way,這樣算是駝鳥心態嗎?哈哈。

P1670175

但我覺得最務實的一件事莫過於在仙台吃牛舌了. 從來沒有想過牛舌也可以跟拉麵放在一起, 而且還真的很棒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