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不用做月子  

凱特王妃長得美身材又好, 生完孩子也不用做月子, 真是得天獨厚。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剛生完孩子的凱特王妃提著小嬰兒出現在媒體面前,我還真的被嚇一跳,她這樣做完全悖離老祖宗做月子的守則。但為什麼外國人不需要做月子,台灣人卻對於做月子這麼重視呢?一定要做月子的台灣女人有比世界其他不做月子的女人看起來健康又年輕嗎?

日本人也不做月子,但電視播出凱特王妃生完孩子隔天就出院的事,電視畫面特別加註一行字「西方女姓的骨盤比亞洲女人還大,所以生完孩子後恢復得比較快」

很多女人對於她生了孩子,身材馬上恢復原狀,加上神采飛揚感到不可思議。英國網友對於產後才10小時容光煥發抱著女兒亮相的凱特王妃所留的評語是「我在健身房半小時後,看起來都比她生完小孩還糟。」

俄羅斯還出現所謂的陰謀論,有俄國婦人質疑,王妃應該是早在幾天前就生下了小公主,要不就是找來代理孕母代勞,因為剛生產完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氣色和體態。

日本人把凱特王妃這種快速的生產方式叫做「日帰り出産」(當日來回的生產),當日來回不住宿的泡溫泉方式叫做「日帰り」。日本網站上有人提出疑問,還有專人解答,看完之後我對各國女人生產住院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生產費用,歐美住醫院費用高昂,如果身體撐得住,大部分的人都會早早就回家,因為過夜要付很多錢。英國的公立醫院為了節省醫療預算,孕婦的陣痛若沒有到達3分鐘間隔時,是不准住進醫院的,而且據說太早住進去還會被趕出來。若是自己付錢住進私人醫院,住一晚的費用是6000英鎊(等於台幣30來萬),所以像凱特王妃這樣早上6點進醫院待產,8點半生出孩子,下午6點多就出院不過夜的例子非常普遍。

 

歐美女人體格高大,生孩子比較容易,產後恢復也比較快。像台灣這樣要閉關一個月做月子,不止讓歐美人士驚嘆,連日本人也覺得很驚奇。很多人說東方女人不顯老是因為有做月子的關係,問題是日本女人也不做月子,但她們也沒有比台灣女人看起來老啊!日本女人在生完孩子後會在分娩室待2個小時,然後回到病房休息6到12小時讓體力恢復,以前會在醫院待個一星期左右才回家,但現在因為婦產科醫生人力不足,出院時間提早個幾天,平均入院時間大約是5天左右,但光是這樣也要付台幣十來萬左右。台灣住醫院費用不貴,若是像歐美或日本一樣付那麼多錢的話,恐怕大家也會想辦法當日出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