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湯   

這次為了看花賞溫泉,特地買了東京都区內一日券(日幣750),照以前搭乘JR青春十八的經驗,心想至少可以輕鬆搭到2倍以上的金額,那知道大清早5點出門到龜戶看藤花,品川跳蚤市場逛一逛,泡完蒲田的黑湯溫泉之後,竟然睏到不行,本來還想用一日券到別的地方的計劃就臨時取消了,連750日幣都沒坐滿,我想是蒲田的黑湯溫泉害我搭火車的戰力下降。 

 

 淺草的蛇骨湯溫泉水脈和神奈川是一樣的,蒲田的溫泉也在同一個溫泉帶,這個下町自古以溫泉有名,溫泉錢湯到處都是。隨著家庭浴室日益普及,蒲田的錢湯也一家家倒閉,還是那句老話,要活下去就要想辦法吸引年輕人。我選的泡湯地點距離車站走路5分鐘,一個叫做「湯シティ的錢湯澡堂。

 

說到這裡我想要為錢湯說一點好話,錢湯(澡堂)一直給人老扣扣的印象,我泡過的錢湯大多數都很舊,由老扣扣昏昏欲睡的老灰仔老闆看管,一付快要倒閉的樣子。但寒冷的日本冬天,錢湯是最溫暖的救贖,因為家裡的澡缸不管如何泡都無法像澡堂那麼讓人放鬆,錢湯才能把身體泡得暖乎乎。我覺得錢湯收費很公道,它的價格是由政府管控,不能隨便漲價,現在的公定價格是日幣460圓,若是正好錢湯裡附的是溫泉的話,那就賺到了。有許多標榜備有三溫暖(SAUNA)加上新式裝潢的SPA,輕易就收你日幣1500圓,也不過是多了幾個FANCY的池子和設備而已,比較起來錢湯的CP值高得多。

 

  我常去家裡附近的永樂湯(有黑湯溫泉),這次又在蒲田泡了黑湯溫泉,住在神奈川県讓我的生活與黑湯有密切的關係,上網查了有關的資料。

黑湯溫泉含有海藻精華(海藻エキス),它是由古生代被埋在地下的植物形成的,這一道水脈正好位於東京灣沿岸,從淺草沿伸到蒲田,再到神奈川,因為顏色的關係被稱為「黒湯(くろゆ)」也叫做「化石水」。因為分佈在東京灣人口最稠密的地區,源源不絕的水脈自古就被大眾澡堂充分利用,其中最古老的就是淺草的蛇骨湯,江戶以來相傳幾百年的名湯。

蒲田最靠近JR車站東口的錢湯,走路五分鐘

湯シティ

蒲田JR車站東口附近還有一個創業於1937年的蒲田溫泉,要走比較遠一點,

也是錢湯收費的溫泉

 P1670880  

東京都区內一日券(日幣750)的起點是蒲田,用這種票從橫濱出發的話,得要安排東京一日遊然後在回家途中停留在蒲田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