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7  

比起另一棵搖錢樹「三春的瀧櫻(三春の滝桜) 這棵吉高大櫻比較沒有那麼商業化,有許多單車團體騎車來參觀。參觀三春瀧櫻的人大都搭乘觀光巴士,人潮可以用搶搶滾來形容,據說以參觀三春瀧櫻來開春是日本人的習慣,它已經變成日本櫻花的象徵,有1600年的歷史,樹幹粗壯到不行,相形之下花況就沒有像吉高大櫻那麼飽滿,我比較喜歡變成花椰菜形狀的吉高大櫻,它可愛得多,而且菜農在附近種了五顏六色的桃花李花和油菜花,讓人眼花撩亂,農夫也沒停歇的在櫻樹四周的農園繼續種田,取景起來很有FU。

 

   吉高大櫻免費參觀,而且在印旛醫大車站有免費接駁巴士;三春瀧櫻就比較市儈,來回+門票要價日幣1000圓。三春(Miharu)是福島縣位於JR磐越東線的一個小站,是個有水庫的農村,村子裡到處種了與瀧櫻老樹同種的枝垂櫻,其實還蠻美的,但大家除了那棵老瀧櫻之外啥也不想看,人擠人看完瀧櫻之後就跟這個小鎮說再見了。這個村落的企圖心很強,他們試圖誘導觀光客在村落各地停留,臨時接駁巴士也刻意經過村子裡最漂亮的地方,我覺得腹地太大交通不便是最大敗筆,但是三春這個地方每年光是賺櫻花這一筆就夠了。入場券是日幣300圓,照我看到的觀光客密集程度,遊覽車是一車一車排滿停車場,一天至少來了5000至8000人,櫻花滿開5天光是門票就賺進好幾千萬,更不用提週邊的商品促銷活動。

P1670166

   除了霜淇淋之外,這裡最有人氣的商品是什麼呢?是標榜三春瀧櫻後代子孫的櫻花苗木。只要買回家種植,1600年後也會像三春瀧櫻一樣變成另一個觀光景點喔!1600年有多久呢?就是從中國第一個王朝秦始皇的始皇帝到最後一個朝代,清朝的康熙年間。總而言之,有機會我會再去看吉高大櫻順便到鄉間健行,但三春的瀧櫻就到此為止,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