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是日本足球聯盟的吉祥物  

在NHK看到一段介紹烏鴉的影片,引起我對這種鳥類的興趣,我對牠的了解僅止於伊索寓言裡描述烏鴉有多麼聰明,把石頭丟到沒有裝滿水的水瓶而喝到水的故事。但我所觀察到的烏鴉是牠很喜歡翻垃圾堆找食物,叫聲粗野有侵略性,讓人很害怕,最害怕的一次是在明治神宮遭遇的烏鴉。

     那時我們一家人來到東京旅行,當時阮囊羞澀,住在青年旅館,然後在移動途中在超市買東西吃,但其實我的家人都喜歡熱食。有一天我們來到明治神宮附近,老弟決定買熱騰騰的現做便當來吃,為了省錢我們4個人合吃3個便當。把便當帶到附近明治神宮的森林坐在石椅上享用,一直到現在我都記得小弟滿足的眼神,稱讚現做的炸蝦真是好吃。但是在空中盤旋作勢要搶食物的烏鴉群讓我們很緊張,我們吃很快而且要用手掩著便當盒免得食物被這群烏鴉搶走。

   烏鴉在世界各地都被視為不祥的鳥類,但有次在報紙讀到一篇小說提到烏鴉在日本是吉祥鳥,這個認知一直到2010年在馬德里語言學校被日本同學糾正,她說日本人也不喜歡烏鴉。後來查了百科全書,其實日本自古以來視鳥鴉為吉鳥,而且日本的足球聯盟的吉祥物。

   這次在NHK看到的烏鴉影片讓我忍不住笑了,烏鴉真的很聰明。影片的內容是描述札幌動物園的北極熊柵欄,有兩隻烏鴉非常忙碌,在忙什麼呢?忙著收集掉落在地上的北極熊毛,牠們把這些毛帶到巢裡織成溫暖的窩給剛出生的小烏鴉住,白色熊毛做的巢看起來還蠻「洒落很有sense。但這還不夠,牠們除了收集掉在地上的毛之外,還大膽的去拔毛。你覺得聰明如烏鴉,牠會去拔誰的毛,當然不是人類(因為沒有太多毛可拔),不是北極熊(靈敏的北極熊掌一揮,烏鴉不死也半條命),經過觀察和錯誤試行,牠們覺得熊貓(PANDA)的毛最好拔。被拔毛對象的脾氣不錯,吃飯時被拔,睡覺時烏鴉也來湊一嘴,即使毛都被拔光變禿了也沒有反抗,請參見以下Youtube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