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695

以下是一段無意中聽到的夫婦對話

「房間看起來好小喔」中年婦人說

「根本就是青年旅館的樣子,但我已經付了300萬!」看起來是她老公的男人回答

「算了!不要再多想,反正也來不及了」男人嘆氣的說

P1660689

豪華遊輪之旅還有分等級, 一個人150萬日幣與一個人395萬日幣的差別就在於那張床

P1660729  

300萬日幣不是小數目,你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房間嗎?不是登月球的太空艙,而是豪華高級遊輪ocean dream(海洋之夢)的房間。這對夫婦付了日幣300萬,但只能住在青年旅館般的四人房,這個價格是因為房間有窗戶,它比沒窗戶的四人房貴了一些。大家都在找船上最高級的套房(在最頂層,有陽台,有大浴缸,兩張大床),一趟航程每人要付日幣395萬。遊輪旅遊是個非常現實的吃人世界,能夠上船的人都算是有錢等級,但在船上又把這群有錢人分成有錢人當中的貧戶和大戶。最頂級的大套房只有10間,他們有自己專屬的通道和陽台,報名的人大概都是公司CEO等級的人。你若覺得自己有錢又有勢,可以去報名豪華郵輪旅遊掂掂自己的斤兩,即使是CEO也要看那家公司和那一種產業,「靠ㄤ族的貴婦也要拼有臉蛋或沒臉蛋

   遊輪費用不包含娛樂及飲料費用,想要更多的服務就得要付出更多的代價。就像背包客也分為餐館吃飯,或是超市買菜自炊族,我現在還是屬於後者。剛才那段對話的夫婦除了付300萬日幣可能至少要再準備100萬日幣才夠用。

   對我來說,遊輪旅遊是冤大頭行徑,既昂貴又無趣,但它最近卻越來越流行,天天穿得美美又不用舟車勞頓的環遊世界,正好打中有錢人及貴婦的心。從報名參觀遊輪的人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在台灣我們從外表看不出來誰有錢誰沒錢,但我覺得日本的有錢人有「一種特別的樣子」,讓你感覺到他有錢。剛才那對夫婦,看起來經濟狀況並不差,應該是公司高級主管退休,但與財力雄厚的公司董事級人物一比,立刻氣勢就矮了一截,面腔就是不一樣啊!

     這幾年來日本的經濟好轉,屬於高檔級的遊輪旅館生意興旺,這次他們在日本各地港口舉辦豪華遊輪參觀活動,其中一場就在橫濱港,我跑去湊熱閙,花了日幣500圓參觀費,報名的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多,週末場限額6000人竟然額滿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