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5   

        回程我是在涉谷換搭東急東橫線回橫濱,途中會經過中目黑,順道小停20分鐘,因為走出車站沿著目黑川也有兩排長達幾公里的櫻花盛開,它感覺很像京都的哲學之道,但稍微庶民一點,兩旁民宅趁這個短暫的櫻花季販賣飲料、點心小賺一筆。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也不少,尤其是台灣人。我覺得台灣人對日本觀光景點的了解可能遠勝過當地人,在旅行途中常會跟當地人聊天,經常被問到去那裡賞了花,我去的地方他們大多沒聽過,一個櫻花季像走馬燈一樣賞了30個櫻花地更是匪夷所思,覺得我是在「起肖」,但據我所知台灣人到日本賞櫻花大都是這樣搞,完全是大食客吃到飽的台灣style。除了少數日本人,大部分的日本人只會到傳統的賞櫻地點或是他們熟悉的地方,而不會像台灣的觀光客一網打盡各地的賞櫻景點。

 

    我是看到NHK電視介紹才知道目黑川的櫻花,看在它離車站很近的份上就特地下車照相留念,天氣很好,加上太陽有點大,白花花的陽光加上白茫茫的吉野櫻,感覺沒有「千鳥那麼幽雅,賞櫻還是要早起呀

 

     繼續搭東橫線直達港未來站,同樣是跟以前一樣的上班時間抵達辦公室,但感覺好像已經做了好多事,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難怪根據商業周刊的統計調查,所有成功的大老闆都有早起辦公的習慣。活到這麼老我還沒養成早起習慣,只是有時下定決心想學點什麼時才會早起,就這樣過了三天打漁二天曬網的日子,難怪到了這把年紀還在做小囉嘍。但幸好我有決定早起一天看了2015年東京最滿開的櫻花,因為當我們7點多要離開「千鳥ヶ淵」時,整個地鐵站的人行步道上已經擠滿了聞風而來的賞櫻客,但太陽已經高高昇起,光線沒有6點多來時那麼漂亮了。很滿足想要打飽嗝的一天啊,呃!

P1660056

 

目黑川是比較庶民的賞櫻地, 賞櫻氣氛和「千鳥」相差十萬八千里

 

P166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