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875

位於摩天大樓之間的櫻花盛開一直很吸引我, 很有現代感。

 

       以前是怎麼使用青春十八一日券呢?通常我都會早上4點多出門,一直混到晚上12點回到家。但人不是一直都能這樣拼命,至少最近我就有點提不起勁,尤其是搭青春十八回程接近半夜時,到最後有點快抓狂。最近更慘,淩晨4點鬧鐘響了,起床按掉鬧鐘繼續睡覺。

   櫻花滿開前的週末假日,都因為太懶爬不起來而沒用到今年春季的青春十八車票,但天氣實在太好,我決定還是出門溜答,想起曾經看過介紹的「等等力溪谷」,據說它是東京唯一一個有溪谷的綠地。

 

橫濱出發搭乘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轉東急大井町線到等等力(totoroki),健行之後再搭東急大井町線到大井町轉JR山手線到品川逛跳蚤市場。 但最後行程稍有出入,在大井町之後就變調了,因為我是從大井町走路到品川車站。在大井町問路時,路人都說太遠了,叫我搭車。已經走過800公里的聖雅各朝聖路,當然不會被嚇唬到,最後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走到,而且路上經過許多有趣地方。

P1650865

四季劇場的"夏"位於JR大井町車站附近

 

     搭到大井町之後,沿著鐵道下的騎樓和商店往品川方向走,有許多人氣滿滿的異國餐廳,我在建築物縫隙當中撇見位於鐵道旁的四季劇場「夏」http://www.shiki.gr.jp/theatres/natsu/,這個專門表演日語化歌舞劇的劇場票房一直都很好,正在上演「小美人魚」,最便宜的票價是日幣3000圓,選日不如撞期,本來想要進去看看,沒想到當日券早己賣光。繼續往JR大崎車站方向前進,據路人說很難抵達的品川車站,來到大崎之後出現曙光。若是搭JR山手線,品川和大崎之間只是三分鐘的距離,但是走路就有趣多了。走出連接大崎車站intercity大樓之後沿著種滿櫻花的河堤公園往御殿山方冋走去,櫻花含苞待放,還要再等10天左右才會滿開,我的目標是御殿山的「原美術館」,它是日本網站經常被推薦的品川必遊景點。想不到位於北品川的御殿山也有很多老欉櫻花躲在大樓巷弄之間,這是另一個隱藏版的賞櫻景點,我打算4月初的週末再來一趟。P1650878

原美術館是東京貴婦的最愛,有美麗的庭園,逛完美術館還可以在面對庭園的餐廳用餐,但門票好貴喔。

 

        從第一次到日本出差到現在不知道去過多少次品川車站,我一直以為自己對品川很熟,但這個週日的午後從大井町走到品川卻讓我發現一個全新的品川,其實我對品川或是東京一點也不熟。之前曾經從代代木走路到涉谷,加上這次的探險,我的感想是認識大城市還是以走路或是騎單車最有趣,看得也比較深入,況且路上還有許多早開的櫻花,和再過一星期即將蹦出火花的花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