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320   

 天主教梵諦岡給我的感覺就是金壁輝煌有錢到滿出來

       寺廟和教會自古以來都很有錢,譬如說天主教的梵諦岡,它的博物館收集歷任教皇的收藏,精品雲集,走馬看花一天也看不完。最近佔據新聞版面的慈濟也不惶多讓。大規模佛寺很有錢,地方的道教寺廟也不差,譬如說大甲鎮瀾宮。經濟不景氣,很多小偷都打寺廟的主意,偷賽錢箱香油錢的新聞層出不窮,日本也經常有報導,但正經八百的日本新聞絕對看不到像台灣媒體這樣有趣的報導,它讓台灣的神祈顯得活靈活現,大顯神威。

 

      譬如說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我最愛看這種鄉野奇譚),偷香油錢的人在警察找上門時大哭下跪,原因是自從偷了錢,天天晚上做惡夢被神明呼巴掌,幾天後就抓狂了。這兩天又看到另一個新聞,有個人日子過得不順,想要請一尊神像回家改運,偷到的神像竟然是旗山天后宮的虎爺,結果也是不久就崩潰了,因為天天做夢被老虎追。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小偷要偷虎爺,因為那是小孩子的守護神,這個可憐的小偷偷錯神像又天天做惡夢被老虎追,真的還蠻悲慘的。

P1090354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前陣子在金門偷了李光前將軍廟金牌的中國籍小偷,落網後經過幾天審訊也不願供出金牌的去處,但後來還是鬆口了,報紙雖然沒說小偷為什麼會講出來,但根據上面大顯神威的例子,我猜測搞不好是李光前將軍(古寧頭大戰犧牲的團長)每天晚上潛入小偷的夢中,拿著手鎗抵著小偷的太陽穴扣阪機,在夢裡死了N次的小偷後來崩潰而供出金牌去處也說不定呢!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8000115-260106

 

偷香油錢他天天夢神明呼巴掌

 

20150218 04:09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43歲賴姓男子缺錢用,卻動歪腦筋竊取廟宇香油錢。台南市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他涉嫌重大,準備將他帶到廟內查證時,沒想到他竟然拒入廟門,還突然跪下嚎啕大哭,表示自從偷香油錢後,天天作夢都被神明呼巴掌,更不斷懺悔說,「以後不敢對神明不敬了」。

 

警方調查,台南市安南區溪南寮社區地方信仰中心興安宮,日前遭竊賊侵入,對方為竊取香油錢,竟將廟內重達230公斤的香油錢箱整座搬離。但因廟方剛收完香油錢,箱內現金所剩不多,因此並未向警方報案。

 

管轄的市警三分局安佃派出所得知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調查,發現竊賊先開贓車抵達廟旁,破壞鐵窗侵入後,再徒手搬走香油錢箱。

 

經進一步過濾清查,初步研判轄內毒品列管人口賴姓男子涉重嫌,前晚趁賴男夜間外出時,將他約談到案。

 

賴某起初同意配合警方前往興安宮查證,但一到廟門口,要進入廟內神明殿前點香膜拜時,不僅反悔拒入廟內,還突然在廟門前跪下放聲大哭。

 

賴某告訴警方,他沒資格點香敬拜,因大廟中間那尊神像普庵祖師在他行竊廟內油香錢後,天天到他睡夢中呼巴掌;他還不斷膜拜放聲大哭說,「以後再不敢做出對神明不敬的事」,會好好做人。全案偵訊後,賴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