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889  

        一直在尋求最高CP值的我,最喜歡反向操作大家平常做的事情,譬如說曾經在法國住進五星級的青年旅館,或是像這次用青年旅館價格住進五星級旅館。有時我在想,為什麼我的生活會經常出現這種五星級和青年旅館的矛盾組合呢?原因是背包客的「窮酸」血液已經深到見骨無法用任何方式全部抺除,所以我得要想辦法把背包客和五星級這檔事組合在一起,讓自己顯得沒那麼窮酸。

 

   作家吳淡如說她再窮也要想辦法省錢在搭飛機時訂商務艙,很多人覺得她浪費,但她覺得這樣可以培養品味、認識朋友,個人認為這種想法就像是把小孩送進名門小學一樣有先見之明,當然是好是壞各有見解。對我這種已經來不及補救的人,只好從別的地方加強,偶爾住進五星級旅館增長見聞。當我在位於61層樓可以眺望富士山夕陽房間伸懶腰時,心裡是完全同意五星級旅館或是搭乘飛機商務艙的必要性。旅館的浴室比我現在住的房間還要大,可以在裡面小跑步,泡澡的浴缸可以將身體完全伸展,而不用屈膝半蹲,在某種方面我有長久以來的壓抑被解放的感覺。打開電視是NHK BS衛星頻道,新聞用五國語言播報,也有很好看的NHK紀錄片,都是我家看的NHK地上電視台沒有的節目。

 

P1650897

 

    五星級旅館可以讓人抽離日常生活,即使它真的離我家和辦公室很近,是忘了帶電腦電源線,還可以跑回辦公室拿的那種距離。為什麼會想要住旅館呢?主因是在馬德里語言學校認識的法國朋友來日本找我,另一個原因是訂房網站突然送來3000點有使用期限的點數,加上附近的皇家花園五星級酒店正在做空房促銷,扣掉點數,雙人房只要付日幣8600,折合台幣是2300元,我和朋友一個人付台幣1150元。這個青年旅館價格的五星級禮物給我很大的驚喜,就像看到夜空偶爾劃過的流星一樣。

 

    我訂的是「下午5點以後check-inおまかせ(由check in當時剩下的房型當中選擇)Check in時我跟飯店的櫃台攀談套交情,跟她說我家住得有多近,提起朋友遠從法國來日本找我,這次五星級訂房是為了留下美好回憶,還在飯店櫃台前面特地跟朋友用西班牙文討論要不要加價住進更豪華的海景房。總之,我想是因為有特別的動作,所以櫃台的人給我們view很好的房間,除了可以看到富士山夕陽之外,竟然也可以看到別的房間的活動情形,每一格被燈點亮的房間,有如看到電影大師希區考克的電影「後窗」的情節。(待續)

P1650896

坐在房間裡看富士山的夕照, 我的法國朋友說沒有比這個再讓人興奮的事情了, 況且我們每個人才付了日幣4300元(34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