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904   

       本來就很喜歡走路,最近更加熱中,而且還勤爬樓梯。不知道你有沒有猜中?一切只因為我買了Iphone手機,裡面有個健康指數check功能,現在睡前必做的事就是查看今天到底走了多少公里,爬了多少階樓梯。

        這個功能是以萬步計當做計算基礎,每天走一萬步約等於8公里,也是每天必需的運動量。如果早點認識這種功能,搞不好我老早就買了Iphone,不用等到現在臨老入花欉。這個計測功能正好貓中我的喜好,自從走過聖雅各朝聖路之後,我就對一個人每天能走多少公里的極限數字很有興趣。聖雅各朝聖路的「法國之路」號稱是800公里,但每天走的路加總起來卻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因為住進庇護所之後,還會出來買東西或用餐,要不就是去參觀附近的景點。不要小看這些看起來沒什麼的步行,整個加總起來還蠻補的。

P1650946

 

       譬如說我每天走路上下班,不繞道直接來回的話是6.5公里,若是下班稍微繞道去超級市場,或是中午休息出去溜達的話,輕而易舉就超過8公里,可抵一天的運動量。以前我在搭電車時常使用電梯,現在為了擴充里程數,看到漂亮的數據圖,已經改為爬樓梯。而且為了讓平均數字更好看,假日比較常出門溜答,一天走上20公里也不稀奇。在西班牙那兩年,雖然常常跟朋友去吃吃喝喝,但身材比現在好得多,這都歸功於當時天天在馬德里街上壓馬路。

 

   一向對於智慧手機很不屑的我,完全沒想到生活竟然因為一支iphone新手機而改變,現在設定的新目標是回到馬德里時代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