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930  

上野公園的清晨6點, 賞花道擠滿垃圾車和佔位置的藍色塑膠布。

        在2015年櫻花滿開的日子,正好碰到連日春雨。但在連綿春雨的空檔,出現一個大睛天。日本的氣象報告很準確,電視建議觀眾要好好把握機會,我把話聽進去了,隔天一大早5點就搭車出門,掃遍東京3個重要櫻花景點,然後趕回橫濱上班。

 

   先去上野恩賜公園,它是台灣人心目中的東京賞櫻聖地,一直沒有機會去。接著是千代田區皇居旁的千鳥,最後在回程時在中目黑下車沿著目黑川沿岸走了一小段櫻花道。這3個賞櫻地有何不同?基本上我覺得上野聳擱有力,但人太多太雜亂也比較髒,我們在早上6點抵達,遊客還不少,但更多的是徹夜守候佔據賞夜櫻位置的公司員工、年輕學生,每一顆盛開的櫻花下面都坐著一群群睡眼惺忪的人,日本人為了能夠在夜櫻之下喝酒賞花了不少功夫請人佈椿。

P1650923

P1650946

   上野公園除了遊客還有一大群掃垃圾工人,前一晚賞櫻人潮帶來大量垃圾,我們走在垃圾車和睡眼惺忪的人群之間拍了上野的櫻花,雖然這裡入選日本賞櫻地百選,但個人覺得上野公園的賞櫻環境太雜亂不夠高尚。

 

    同樣是清晨遊客比較少的時候,位於皇居北之丸公園的「千鳥的氣氛卻好得多。早上不到7點已經有很多人擠在欄杆前拍照,都是上班族西裝、提著公事包的打扮,想必是跟我一樣在上班途中順道過來賞櫻,這樣浪漫的事我在台灣不曾做過,但對日本人好像稀鬆平常。公園入口就在地鐵「九段下」的出口,「千鳥旁邊就是中國人聽了會抓狂的「靖國神社」(等於台灣的忠烈祠),也是賞花的好地方。「千鳥的旁邊就是奉祀戰死者牌位的大型墳地,相較於人來人往的粉紅櫻花道,近在咫尺、綠樹林立的幽暗墳地(下方的照片)看起來有點寂寞。(待續)

 

IMG_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