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730        

沒有人划手機的清泉寮是一個複合式經營的財團法人,有牧場餐廳和旅館,算是清里的經濟支柱。照片裡是清泉寮旅館的舊館,超過50年的歷史,來這裡渡假的人,不論老的小的好像比較不會划手機耶!

       低頭划手機的景象已經滲透全世界,日本也不例外就我的統計,長排座位可以坐滿7個人的日本電車,大概有4個人划手機(含各種年齡層),2個人在閉目養神,1個人在看書。很奇怪的是這次在清泉寮的餐廳並沒有看到這個狀況,事實上這裡也少看到划手機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收訊不好還是怎樣。宿泊客包含各種年齡層,有年輕人的團體合宿,有銀髮夫婦,也有携家帶眷家庭或是像我這種單獨旅行的人,尤其是單獨旅行者很容易因為等上菜或是沒有聊天對象而划手機,怕無聊的年輕人也是,但這裡卻看不到,這種情形讓我很吃驚,但在吃過飯後我得到一個結論,食物合口味的話顧客會比較專心吃飯。也就是說如果開餐廳的人發現顧客從進門到吃完飯都盯著手機不放的話,那就要好好檢討煮的菜那裡出了問題。

 

在清泉寮餐廳吃飯時間只聽到杯盤的碰撞聲,人們聊天的說笑聲或是小聲討論菜色的料理方法及食材。以我點的主菜虹鱒燉飯為例,它不只是魚肉和飯這麼簡單,燉飯有新鮮百合根和像豆子大小的小芋頭(感覺像是腎蕨的地下塊莖),輕調味的虹鱒魚肉配菜是新鮮的蔬菜和細刺蔥如果我和喜愛美食的朋友一起來的話,我們的話題可能會圍繞在這道主菜或是十幾道前菜的作法,至少我就很想知道前菜的油漬沙丁魚和油泡章魚的作法。

P1640903

我覺得金華街的游壽司比東京號稱星級的高檔壽司店好吃多了, 廚師說菜的作法大都是他們自己腦力激盪開發的, 下面這道炸麻薯紅豆甜點很特別,也是第一次吃到

P1640915

        前陣子和朋友去吃金華街的游壽司吃飯,廚師上菜的同時也會跟顧客聊天我們忙著和廚師討論握壽司魚肉的做法、搭配的清酒或是和久別的朋友聊天交換八卦,完全沒有時間划手機。如果連廚師用心做的好菜都無動於衷,依然自顧自划手機的人,應該是個冷漠或是憎恨食物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