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4      

八之岳連峰冬季景色

大部分到清里寮的人都是携家帶眷開車,想也知道他們不會有閒情意緻和體力到雪地散步,所以當我走進森林裡發現沒有半個人,看到的動物比人還多,有松鼠、老鷹,還有很多的鹿。起初只看到3、5隻鹿,越往前走越多,甚至還有看到前哨鹿正在探頭打探敵情,牠們發現敵軍(我)一直往前走,本來在森林裡覓食的鹿群先是往森林更深處奔跑,最後竟然決定橫越草原到另外一端。當我看到鹿群成群穿越雪地時,目瞪口呆,在慌忙當中誤按iphone的錄影鍵,結果什麼都沒拍到。我很懊惱的繼續往前走,繞著積雪的草原再往反方向走回來,結果又碰到剛才被我趕到另一邊的鹿群,牠們在我面前又表演一次雪地奔跑的畫面,這回我輕鬆拍了十張照片,而且還有清里最漂亮的八之岳當背景,如果我有大炮望遠鏡的話,連鹿群奔跑時豎起的白色尾巴都可以拍得清清楚楚。

P1650752

雪地上的鹿毛, 八之岳地區總共有2萬隻鹿

 

 IMG_0139

    八之岳的鹿群總共有2萬隻,隨處可見鹿的大便和樹皮被啃光的樹木,當地人好像都不喜歡這些鹿,但我一時興起的雪地散步竟然會碰到如此特別的動物體驗,真想忍不住高喊lucky,可能是我在清泉寮的販賣部買了最後出清庫存的inspiration coin有關係,這種鐵鑄的幸運幣是以前教會用來募款的手工藝品,後面寫著幸運語句,據說以前是清泉寮商店的人氣商品,但隨著日幣走貶,一個要賣台幣100多的幸運幣乏人問津,現在停止進口,我買的是清庫存的便宜貨,一個台幣50元,買了2個打算貼在浴室牆壁當裝飾品。

 

   清泉寮除了提供住宿客餐飲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對外開放的清泉寮餐廳,賣餐點和麵包,標榜有機。它生意很好,人手一隻澤西牛乳霜淇淋。店家介紹拉麵每種配料的製作方法,讓我點了好久沒吃的拉麵,拉麵裡有自家栽培的野菜、山梨特產夢幻豬肉、澤西牛乳製作的奶油等等,而且免費提供雜糧米飯配麵(這是日式吃法,吃麵配飯)

P1650773

 

    清泉寮商店的澤西牛乳一公升賣日幣560圓,比超市平均單價是200日圓的牛奶貴很多。清泉寮旅館早餐也提供澤西牛奶,不用想就知道我一定喝了很多杯撈本,平常沒有機會喝到真正濃純香牛奶。標榜「地產地消」的清泉寮旅館,早餐用的是當地農家提供或是自製的食材,尤其是自製果醬最讓人印象深刻,總共有4種可以選擇,蘋果、梨子、柳橙和葡萄,我用它來搭配希臘優格,可以吃到整粒葡萄的葡萄果醬最特別,吃了兩大碗優格又喝了3杯澤西鮮奶,搞得在雪地健行路上一直排氣,搞不好這些鹿群就是被異常出現的氣體嚇得在雪地上跑來跑去。(待續)

P1650724

早餐也是吃到飽, 精緻又好吃, 光是清泉寮旅館提供的早晚餐,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