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fu 4  

跟公貓比起來母貓可愛得多,公貓要花很多時間調教。照片裡這隻虎斑母貓名字叫做一二三(Hifumi)既美麗又溫柔,現居馬德里的公寓,同胎出生的公貓哥哥跟她長得一模一樣但體型大一倍住在西班牙的鄉下,據說是鄰里皆知無惡不作的壞份子   

 

 

       最近來我家的人都會聞到一股異味,通常都待不久就想要打道回府,以前我常坐在窗戶旁邊的桌子打電腦或上網,現在都到了坐不住的地步,因為這個味道我才體會到老公貓的威力。很多研究都說貓會亂撒尿是因為壓力,只要養2隻貓以上壓力就倍數成長,若裡面含有沒結紮的公貓,亂尿的比例會增長到100%,上了年紀的老貓更慘很不幸的是妹妹搬到新竹的貓正中這些分析總共3隻,都超過10歲,其中唯一的公貓沒有結紮。

 

      雖然2隻結紮母貓和1隻公貓似乎沒有相處上的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幾隻貓都會亂尿,尤其那隻公貓最嚴重,我的猜測是2隻母貓都已經結紮,但公貓卻經常騎在其中一隻身上,另外一隻比較不受青睬的母貓只能看了乾瞪眼「大家都辦不了事」而讓全部的貓壓力都很大吧(電影不都是這麼演嗎?房事不順造成壓力,而且這裡上演的還是3P的複雜問題),據說公貓的尿味無人能敵,連最能忍耐的人都會失控抓狂,有個朋友脾氣很好,也蠻喜歡到我家聊天,最近來家裡聞到這股味道,就出現想要快點離開的反常現象,不只是這個朋友,以前很喜歡待在家裡的我,被強烈氣味弄得很想離家,經常到後陽台灑水掃地噴香水,但好像也沒什麼用,因為根本不知道尿在那裡,味道卻無所不在。

 

       幸好我現在已經回到日本,但還是想要找到解決的辦法,我擔心那種無所不在的尿騷味會滲入整間房子,毁了精心佈置的房子,以後沒人敢到家裡來。更恐怖的是現在是冬天,等到天氣一熱味道一定更強烈,搞不好樓下鄰居會上來抗議。我想組個大貓籠養貓,先讓牠們養成定點上廁所的習慣,但老妹抵死不從。想到這裡我還蠻佩服以前剛從南部北上時一起合租房子的室友,那時養了一隻兔子阿珠,覺得把牠關在籠子裡很可憐,就放出來趴趴走,兔子大便很臭,但養了一年多室友竟然也沒有抓狂,大家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