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車站百年紀念卡的後續發展      

      下飛機回到日本的家第一件事就是開信箱找一封重要的通知信,什麼通知呢?東京車站一百週年的紀念SUICA付款通知書,它在去年底推出時現場排隊造成暴動,後來開放網路預約訂購,我也湊熱鬧去買了3張。這次百年紀念卡原本只想賣1萬張,但後來決定增刷,只接受網路訂購。

    信箱找不到通知函,我覺得有點納悶因為網路上明明寫著二月下旬會寄出通知,3月9日前要付款,現在都已經接近付款截止期限了。上官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因(https://www.jreast.co.jp/suica100/),而且我猜這個原因可能會造成大災難,因為台灣的YAHOO的拍賣網站上已經有許多賣家先收錢接單代購,但現在情況變成怎樣呢?且聽我道來。

 

    據JR的估算,原先2015上半年預計增印10萬張,但很不幸的開放網路預約的結果(每人限購3張)竟然大幅增加到499萬張,於是這次的百年紀念SUICA就印不出來跳票了,2月下旬有收到付款通知書的人,可以在今年上半年拿到SUICA,剩下的人要等3月上旬的通知書,上面會說明你的申請可以拿到SUICA的預定時間,有可能會延到2016年才拿到卡片。我就是那個要等第二波通知的人。

 

    這次SUICA搶購事件及後續餘波可能讓JR職員灰頭土臉;讓得標的印刷廠大發利市,一年內的產能被塞爆;讓台灣YAHOO賣家退款退到手軟,有誰願意付了錢再等一年才拿到貨?萬一賣家跑掉怎麼辦?它也會讓日本的網路黃牛交易再度暢旺。據說日本景氣已經復甦,由這次的東京車站百年紀念卡可以得到印證,畢竟從10萬張變成500萬張可不是小數目。有了這次的經驗,我相信限定版的SUICA會變成一個大商機,台北的悠遊卡也可以效法一下。你想想看2020年的東京奧運是不是應該也發行紀念SUICA,一定要的啊!那要不要搶購呢?只需要上網預約不用到現場排隊,當然也要跟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