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975  

穿上西裝看起來還人模人樣(上),脫下西裝外套就變成普通的"猴囝仔"(下)

P1650098  

       在新竹蘑菇了幾天總算把房子整頓完畢要回南部過年了,事先交代小弟要讓小姪子們穿上全套西裝(外套、襯衫、POLO背心、短褲、長襪)到高鐵站來接我們,這些行頭都是在日本買到託人先帶回台灣的,我想驗收成果。回家前一天打了電話,弟弟叫我有事快講,因為他正忙著幫小孩子剃頭,雙胞胎一定要理成光頭才漂亮,但理光頭穿西裝能看嗎?沒關係,不好看的話可以戴姑姑買的水手帽遮醜。

   好動的他們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爸爸剃頭(理由時姑姑喜歡看光頭,沒有理光頭姑姑就不回來了),接下來套上襯衫背心和西裝外套這些平常不常穿的衣服,然後搭車到高鐵站,對於平常生活只有幼兒園和家裡的小孩來說,人來人往有許多大巴士和火車的高鐵站是個大遊樂場,據說小姪子們很期待這一天。

 

        出了高鐵站不久就看到3個穿著西裝的小孩衝過來,其中一個還打了可愛的糾糾領結,全套正式服裝跟南部炎熱天氣很不搭。跟姑姑打完招呼,他們繼續往前衝進高鐵車站大廳找「阿伯」,因為他們聽說大弟也要搭高鐵回來,3個穿西裝和短褲的小男生站在高鐵大廳,對著正在下手扶梯的乘客大喊「阿伯!阿伯!阿伯!」。顯然很多人都被這一幕驚嚇到,我看到一些陌生人舉起相機,南部人的認知裡,西裝大概只有當新郎、當伴郎或是當花童時才會穿,就像我住在印尼的朋友說,若是讓她兒子穿西裝的話,人家會以為是腦袋有問題。我買的兒童西裝穿起來很合身,明年應該穿不下了,毛料材質在南部也只有冬天才穿得住,除非再買新的西裝,要不然這個「三童穿西裝到高鐵接姑姑回家過年」的畫面明年大概看不到了,我死命的按快門拍了許多照片,留下歷史性瞬間影像。

P1640980

P164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