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943

用免費的瓷磚樣品(下)為浴室組合整面彩色牆壁(上)。

P1640827

       浴室原本是單調的白色素磚,但這兩年來一直往彩色方向進化,一開始參考朋友建議買了各種有黏性的彩色博士紙,裁成10公分見方貼在牆壁上,這種方式最省錢,缺點是顏色選擇較少而且色調不夠柔和。等到我開始上網選購瓷磚後,才發現商業販賣的瓷磚已經跳脫傳統的瓷磚設計,色彩繁複選擇多樣,甚至想要模仿希臘羅馬古蹟的古典馬賽克拼圖都是可行的,所以我用這個浴室牆壁做了一些色彩實驗。

 

       日本進口瓷磚比較多樣,西班牙和義大利為大宗,我先撕掉幾張原來張貼的博士紙,貼上6塊瓷磚店給我的西班牙彩色陶板磚,然後再用日本三角瓷磚拼貼四朵彩花,感覺比原來的博士紙更有變化。黏膠是在日本百圓商店買的瓷磚金屬專用黏著劑,一條膠大概可以貼好3塊10公分見方的瓷磚,管狀黏著劑的價格比專門貼瓷磚的「益膠泥」貴得多,但因為不需事先攪拌,擠出來就可以使用,對於只貼少量瓷磚的人比較方便。剛擠出來的黏劑是軟的,貼好後的5分鐘之內還可以調整瓷磚位置,等到固定之後再用美工刀刮掉溢出來的膠,是初入門貼瓷磚的好幫手。

 

         除了這種膠管黏著劑,我也用了日本製的強力雙面膠黏貼面積比較大的瓷磚,效果也不錯(據說再打上一些矽膠更牢固),最後再用白色膠泥把瓷磚四周封起來,防止水氣進入,這樣就大功告成。若是只想買幾塊漂亮瓷磚裝飾素色的浴室或廚房的話,用這種方式黏貼不必動用水泥,也不用敲磚,是最快速的裝飾方法。只要物色幾塊亮眼的彩色瓷磚就可以讓舊牆壁煥然一新閃閃生輝,這次用的瓷磚都是從日本搬回來的,請參見牆壁改裝前後比較。 

P1640919

面盆前方牆壁的改裝前後對照,因為瓷磚面積比較大,所以我用強力雙面膠來貼。

P164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