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706  

上野公園有鬱金香的水池。

     

        很多人在模仿村上春樹的生活,照他的文章做菜煮義大利麵,照他走過的路程旅行,或是去跑經常出現在他書上,現在很流行的馬拉松。喜歡慢跑的村上春樹在他旅行城市會晨起跑步,看起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我第一次去法國自助旅行時行李箱就放了慢跑鞋,想要體驗村上書上描述的巴黎清晨風景,玩了半個月慢跑鞋原封不動帶回台灣,白天玩太累早上爬不起來。村上春樹很喜歡逛動物園,想要學著做好像也不難,但想做什麼事都馬上執行的我卻一直拖延著,我只在國中畢業旅行時去過動物園,對於珍稀動物的印象全部來自於電視。

       來到橫濱,去過兩次野毛動物園,這個規模很小的動物園沒什麼動物可看,北極熊的柵欄是空的,沒有老虎、獅子,沒有長頸鹿,養的都是比較常見的小型動物。黑澤明的電影「德蘇烏札拉」是根據一位俄國探險家寫的探險遊記「在烏蘇里莾林中」改編,書中主角是一個擅長狩獵的少數民族「德蘇烏札拉」,他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碰到「阿穆爾」,這種生於西伯利亞莾林中的東北虎有3公尺長,重達300公斤,但我無法想像3公尺長的老虎到底有多大,想看的話也只能到有養東北虎的動物園。上次去野毛動物園,有個小孩對著熊貓(lesser panda)喊「パンダ」(Panda),他爸爸跟他說「這不是パンダ喔!パンダ只有上野動物園才有。」熊貓風在全世界掀起熱潮,但我沒有因為這樣而在旅行中去了有熊貓的柏林、倫敦,甚至是上野動物園。

 

上野動物園 013

上野動物園 022

 

       如果不是因為一件陰錯陽差的事情,我不會發現逛動物園是一件有趣的事。其實我本來想去上野公園裡面,法國建築大師柯比意設計的國立西洋美術館,這裡藏有大量法國印象派作品。這一天是陽光晴朗的好天氣,大清早來到售票處卻發現它正在整修,3月初才會開幕,日本政府最近想用這個科比意設計的博物館申請世界遺產。上野公園附近有幾個博物館、美術館及上野動物園,衡量門票價格和展出內容,我只能選擇門票只有600日圓的動物園,其他不是太貴就是展題我沒興趣。

       所有到上野動物園的遊客,只要進門一定立刻右轉到熊貓專區,老實說如果沒有熊貓這個話題加持,這個老舊動物園一定更加沒人氣,即使是冬日星期六的好天氣,人潮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眾所週知,熊貓和貓一樣很愛睡覺,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幸福日子,但沒有人想到動物園觀看熊貓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一動也不動的模樣。運氣算好(可能是因為去得早,正好碰到進食的時間,公熊貓食欲大好的啃著竹子。(待續)

 

上野動物園 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