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馬桶轉方向1

關於浴室的牆壁,還要用新買的花磚繼續改裝,所以這個舊公寓的改裝故事還在進行當中。

 浴室B原來的面盆太老舊這次一併更新,當初決定只包住冷水管就好,熱水不裝,所以選了TOTO小的短柱面盆省空間。想不到裝設時,設計師又是LINE急叩,因為發現面盆短柱連冷水管都包不住,既然要花3000元改管,那就冷熱水管一起改,讓這個浴室也可以洗澡。

       地板本來想用圓型瓷磚,但因為買了方型日本青花瓷磚(每片台幣240元)來拼貼,後來改用四方型的白色小瓷磚來搭配。看到完成後的地板照片覺得有點後悔,因為小方磚本來就沒什麼特色,加上青花瓷磚排法太呆板,整體看起來有點土氣,老妹去監工時曾經重排,但因為沒有找到正確的工人轉達意見,最後工人還是按照之前寫的手冊貼成一直線。老媽在老家蓋新房子時,施工3年期間天天到場監工,偶爾出門去玩就叫工人停工,到場監工絕對有它的必要性,因為可以隨時做修正,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施工,完工後住起來會爽快多了。

改裝浴室2-2

   即使是地板不合格,但貼滿10公分見方瓷磚的牆壁大有可為,所以還是有機會反敗為勝,不急,我會慢慢收集漂亮瓷磚,自己做馬賽克拼貼,總有一天會改變這間浴室的風景,真想立刻去上馬賽克拼貼課程,讓採光很好的浴室B變成家裡最漂亮的地方。改裝前這裡吊滿黃金葛,長得光燦亮麗非常茂盛,如果我沒到日本上班的話,這個浴室應該已經變成僅次於陽台的小花園,因為它是這個房子採光最好的地方,現在因為馬桶改了方向,原來背面靠著窗戶的馬桶變成背對牆壁,馬桶上方整片牆壁大有可為,馬桶轉個方向竟然帶來改變的可能性,只能說房屋改裝真是一條不歸路,NEVER ENDING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