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2馬桶管距2       

     浴室A的糞管放一塊土耳其花磚來辨識並不是原來的計劃,瓷磚師父在舖地磚時以為接下來還要裝新馬桶,就留下糞管口沒有舖磚,後來補的瓷磚沒有排列整齊有點凌亂,他們的說法是「為了方便辨識糞管的位置」,但龜毛如我無法忍受,所以就提議重貼並在原地補上一塊花磚。跟大便扯上關係的都沒什麼好事,另一間浴室的糞管也出了問題。

糞管做記號的土耳其花磚  

當做糞管記號的土耳其花磚(左),我本來是想放一隻可愛的日本小鳥,但這塊瓷磚價格太貴買不下手。

浴室2馬桶管距4

買馬桶量管距很重要,買錯了就只有退貨或是改管兩種選擇,但我幸運的找到第三個辦法。

 

  自己購買馬桶最大的麻煩在那裡?選馬桶必須配合糞管的管距,所謂的管距就是從牆壁到馬桶中心點的長度,通常在馬桶底座會有點做記號方便量測舊式公寓的糞管距離很長(我量出來的距離是45公分)以致無法選擇想要的馬桶,漂亮的流線型馬桶管距都很小。一直想要一個像蛋一樣圓滑的馬桶,坐著時就像在孵蛋一樣,我的夢幻逸品就是LAUFEN ALESSI馬桶。但因為牽就管距的關係,只能買相撲選手也可以坐的粗壯型馬桶,選了TOTO CW60GU,唯一的好處是不用花費心思尋找可用的免治馬桶蓋,TOTO每一款免治馬桶都可以使用搭配。

LAUFEN ALESSI浴室馬桶1

流線型馬桶(左)和相撲型馬桶對照組(右)

 

       結果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呢?  裝馬桶那天,設計師用LINE急CALL我,說馬桶與糞管距離合不起來,差了2公分,原來是我量錯管距,所以還要花錢改管。聽到這裡我就跟設計師說,當初是為了牽就大管距才買了這個馬桶,若是要改管那我寧可選擇漂亮一點的馬桶,把這個相撲馬桶退掉好了。我相信是因為大家都不想再把這個很重的馬桶再搬回公司退貨,所以就集中火力想了一個很棒的辦法,同時也改變整個浴室的配置,他們把馬桶轉向解決罩不住糞管的問題,同時也解掉風水上的問題,我也省下一筆改管費。

 

       剛買這個公寓時,大家看到浴室配置都很吃驚,因為馬桶正面直接沖到走廊,前任屋主在浴室門裝了一片大鏡子來擋煞,但因為馬桶轉向,這個問題就消失了,而且整個浴室空間變得更寛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