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952

      克林姆風的浴室A裡本來有一個馬桶,但因為很少使用,這次決定拆除讓浴室的空間更大一點,但原來的糞管還留著,以後想要裝馬桶還是可以復舊,我在糞管上面貼一塊彩色瓷磚做記號,免得以後開挖時還要大費周章搜尋。什麼彩色瓷磚呢?就是1997年土耳其旅行時帶回來的花磚,趁這次改裝,三塊都派上用場,1塊當做糞管記號,2塊貼到浴室牆上當做裝飾。這些土耳其花磚可以呼應克林姆浴缸花樣,我在這個浴缸上面花了很多心血,特地從日本買了花磚做排列組合,總價台幣2500元的花磚與普通瓷磚搭配+老妹的巧手,造就一個讓人很驚艶的組合。

浴室FINAL 阿木君2

浴缸試作1  

       先畫好施工示意圖,本來是想讓瓷磚師父自由發揮,幫我把瓷磚隨意貼到浴缸前牆,但他們不敢下手,怕我不滿意。我只能拜託老妹去新竹一趟監工順便排圖案。記得有一次和老妹到日本旅行,在火車上遺失漂亮的德國水壺,JR站員要我畫出水壺的樣子,但我畫得歪歪扭扭,一旁的老妹看不過去,拿了筆記本畫出栩栩如生的水壺。有些人天生就有天份,譬如說我老妹,她也沒學過畫圖,國小時老爸帶她參加畫圖比賽,不小心就得了奬,我是個沒什麼才藝的人,對於老妹的天份一直很羡慕。當設計師把最後排出來的浴缸圖案傳給我看時,我忍不住拍案叫絕,這樣的排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如果我自己親自回家排圖案,也不可能排得比這個更美。

        因為這個動過手腳的浴缸,這次幫了很多忙的設計師好像也迷上了瓷磚排列組合,當我問她想要什麼東西當做禮物時,她說「來幾塊漂亮的瓷磚吧!」 土耳其的花磚本來要鑲嵌在浴缸頭頂的短牆,但因為風格不合而被擱置,最後設計師找了最適當的地方安置,多給師父500元工錢,幫我把牆上的白磚很細心的敲掉(因為舊瓷磚很容易碎裂而且波及其他瓷磚),然後裝上這兩塊土耳其花磚,讓牆壁增色許多。

       原本放瓶瓶罐罐的舊塑膠架也會拆掉,另外在蓮蓬頭旁邊裝設新的不锈鋼角架,就這樣,原本陳舊的浴室變身為舒適新潮的Bathroom,這次回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放一缸熱水加上溫泉粉,好好在精心打造的黃金浴室為自己洗塵。

浴室FINAL 阿木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