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陽台瓷磚貼好  

        後陽台是我對這個公寓最中意的地方,理由可能會有人很覺得很奇怪,只是因為它有一個很大的洗衣台,在陽光充足的後陽台洗衣服是我星期天最愛做的事,一定要打開愛樂電台,在後陽台叭達叭達和房間之間走來走去,搜括要清洗的衣服,先用溫熱的水把肥皂絲泡軟,再把要清洗的衣服浸泡在盆子裡,花個30分鐘清掃房間後再回來刷洗衣服,然後再放入脫水機脫水晾到竹竿架上,效率不會比洗衣機還差,而且既省水又省電,也有運動到,有了這個洗衣台我不用像以前那樣彎腰駝背在浴缸裡洗衣服。

   這棟公寓裡有很多人老早就把洗衣台敲掉,但我視它為寶貝,這次改裝陽台只重舖地板瓷磚,沒有換掉洗衣台的白色舊瓷磚,我想用它來當做貼瓷磚練功的對象,精進馬賽克拼貼技術,準備好各種形狀和顏色的瓷磚,想要打造一個與眾不同的洗衣台。地板的黃瓷磚是從日本搬回來的,那也是第一次買瓷磚,如果現在叫我做同樣選擇,我不會千里迢迢搬這款台灣也有類似產品的瓷磚回去,而會買一些更特殊的瓷磚。經過這半年來的研究和詢問不同商家,或是和店員聊天,發現日本真是個馬賽克商品大本營,他們有來自各國的精緻產品(主要來自義大利和西班牙),加上本土生產的馬賽克,可以選擇的種類和花色遠比台灣多得多。

   後陽台已經做過一次整修,原本是用南方杉木棧板來遮掩因為漏水而褪色的瓷磚,舖棧板感覺還不錯(尤其在冬天),只是一段時間就必須翻起來清掃,即使是窗戶不常開著,風大的新竹落塵量還是很大。這次趁著整修就把地磚全部換過,地板變比較平整,即使只舖一半的棧板,黃色圓形地磚和淺褐色棧板也很搭。

   打算綠化後陽台,在窗台做一個木架子置放盆栽;也想要重新整理後陽台的洗石子牆壁,用彩色的馬賽克在牆上作畫。已經選好幾個藍圖當個範本,把素人剪紙(切り絵)作家山下清的作品用馬賽克拼貼方式放到牆壁上。

改裝後陽台1P1630946

未整修前的後陽台(上),山下清的剪紙畫(下)質樸的風格非常吸引我

山下清的貼紙畫 花 用來當做貼瓷磚的繪圖山下清花火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