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884

P1640885

        在第一輪巡視時看先到一個古典紅色日立熱水壺,標價300日幣,但我沒有立刻下手,繞了一大圈再回到原地,水壺還在(但多了一個競爭對手,幸好我出手比較快先拿到水壺)而且旁邊還多了一個漂亮的木鏡子,攤主說這是剛剛從箱子裡拿出來的,賣我日幣300就好。

   大概10年前在一次日本旅行途中,正好在新宿附近碰到跳蚤市場,那次看中一個漂亮的雕刻木頭鏡,當時攤主開價日幣2000,第一次在跳蚤市場買東西的我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因為那是個古董鏡子。這個鏡子現在好端端的掛在牆上,既是鏡子也是裝飾品。而我這次看到的鏡子,跟上次買的很類似,但它只開價日幣300,大家都說日本這二十年來通貨緊縮物價下跌,我直到現在才有點感覺,日幣500買到鏡子和日立熱水壺。回家後在Yahoo日本查到有人販賣同型熱水壺(它用的廣告詞是昭和レトロ=昭和懷舊用品)賣價是日幣1500(加上運費+消費稅+匯款費大概要花日幣2800),所以我花日幣250圓買到算是物超所值。攤主一直叮嚀,用這種古典電壺煮水,人要一直待在旁邊,因為水壺不會自動斷電有點危險。我沒有要拿它來煮水,用來放冷水也很棒,古典造型加上搶眼的紅色是很好的桌上裝飾品。

   買完這兩樣東西,開始往2樓的出口移動,結果在出口附近看到一個圓形亮晶晶的東西,拿在手裡沈甸甸,搞不清這是什麼用途,攤主說那是家紋(日本特有的家族徽章),後面有附螺絲是因為本來是鎖在裱框裡,現在被取出來。上網查詢家紋的價格變動很大,附有裱框的皇室家紋徽章都是幾萬圓起跳,但這個沒有裱框的家紋只值日幣1000圓,攤主甚至願意打五折賣我。想了半天,真的有需要一個家紋嗎?用了別人的家紋會不會招來惡運?它很沈重,可能是用鐵打造再漆成金色磨光,當成裝飾品似乎也沒什麼不好,當成裝飾品似乎也沒什麼不好,我想要放在大門口當作門牌。 

P1640891

只值日幣300圓的鏡子, 保存狀況很好(上); 家徽找人製作時要好幾萬日幣, 現在淪落到跳蚤市場只值日幣500圓(下)

 

P1640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