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工的廚房3

       (續前篇)很少人選的顏色有好處,就像買衣服一樣,不會跟別人撞衫,但某天設計師傳來一個訊息讓我知道不想撞衫的代價「這種湖水綠已經停產了!得要重新選色喔。」 HOMEBOX的色卡我已經看過很多遍,當時除了湖水綠沒看上別的顏色,大部分人選廚具都選安全色,很少人敢用大膽的彩色,色卡並沒有太多選擇。現在被迫要裡面選一個。賓士的「湖水藍」落了空,接下來要選那一種名牌代表色呢?

 

       色卡上有Tiffany藍,但這種藍色與上櫃的黃色不合,大紅色是很搶眼,但不僅跟黃色不合,而且老妹說廚房常常要用,一定要選可以讓心情放鬆的顏色,於是大紅色就出局了。色卡也有與上櫃雷同的酪黃色,用了就讓上下櫃顏色更接近。我和老妹在line上面討論顏色,起初妥協選擇酪黃,但是在2分鐘後我們卻又分別推翻前案選了別種顏色,而且很神奇的是結論竟然一致,選了帶點螢光色澤的檸檬綠。老妹沒有提為什麼突然間要換這個顏色,但我選它是因為想起Paul Smith的東京丸之內總店。

廚房色樣3

放棄第一排最右邊的酪黃色,改用第二排最左邊的青檸檬綠色

 P1490845

       2013年8月,是我所經歷過日本最熱的夏季,每天高溫接近38度,當我來到丸之內名牌集中的街區時,突然被一個店面所吸引,那就是Paul Smith,它的極簡式門面用色很大膽,配上人行道的綠樹讓我在店門口流連至少10分鐘捨不得走,從來沒有想過檸檬綠竟然會如此消暑而且這麼時尚。 

   網路監工,從電腦看到的顏色會有色差,想像中的Paul smith檸檬綠和真正施工時用在廚具上的檸檬綠有色差嗎?我必須說有,但效果比我想像中好一點!設計師傳來line訊息說「你們選的這個顏色很不賴喔!洋溢春天的氣息。」我把照片傳給西班牙宅男看,順便跟他報告我用了西班牙生產的瓷磚,他最近正好想要整修家裡的廚房。宅男一看就說「嘖嘖!我也想要有一個像這樣的廚房,看起來很有現代感。」 (待續) 

P1630945

廚房破掉的舊式八角地磚早已停產,找不到同款式的瓷磚可以修補,也是開啟這次整修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