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30975            很多來過家裡的訪客都說,你家真是色彩繽紛啊!現在呢?施工完畢後已經變本加厲到了目不瑕給的地步,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顏色。一個彩色房子,除了裝飾品還有其他方法,我最喜歡用馬賽克來增添色彩,不是學西班牙的高弟而是原本就很喜歡馬賽克瓷磚,1997年去土耳其自助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全部都是磁磚,有一些貼在南部老家牆壁上,還有一些用在這次裝潢的浴室牆壁。

  買瓷磚之前必須要先計算面積,出發到日本之前先量好施工區域的尺寸記錄下來,到日本後再找時間上網用公式(http://annion.kingbig.idv.tw/tool/?p=329)換算成平方米(日本瓷磚是用平方米計算用量)及坪數(台灣的瓷磚賣家大部分是用坪數計算)。也因為有事先計算過,即使是上網買也可以把瓷磚用到剛剛好,最驚險的是廚房的瓷磚,因為損料計算太過精密,差一點點就不夠,最後動用到廢料才解決問題。其他磁磚有多買,因為剩下的瓷磚會用來做後陽台牆壁拼貼圖畫,遮住牆壁上的漏水痕跡。

總共用到的瓷磚種類如下

第一間浴室(白色方瓷磚+青花瓷磚)  0.7

白色方瓷磚要用27才(減掉8張青花磚=4才)=23張x90=台幣2070

青花瓷磚8塊/日幣6400=台幣1728

    

浴室要用青花瓷磚浴室要用白瓷磚           

第二間浴室(1坪)

1.9CM 圓型馬賽克‧顏色金屬白( 購自YAHOO/每才200元/33)

2.5x2.5馬賽克,平光白(購自YAHOO/每才90/27, 包含浴缸底座3)

花色玻璃瓷磚(購自日本) 3(246塊彩色玻璃小瓷磚)日幣8400=台幣2268

  

浴室要用圓瓷磚浴缸要用花瓷磚浴室要用白瓷磚黃瓷磚  

    1. 圓金屬瓷磚(地板-帶有金屬色的圓瓷磚-YAHOO拍賣-)
    2. 圓金屬瓷磚+彩色玻璃瓷磚(貼浴缸前牆+靠近牆壁的直條, 兩種瓷磚要平均參雜的貼)
    3. 白色方瓷磚(貼在舊浴缸拆掉後的那三面牆,若是方瓷磚不夠用的話,用黃色瓷磚來補充)
    4. 土耳其藍花磚貼在牆壁或浴缸上

          廚房(西班牙瓷磚-購自YAHOO拍賣) 2坪/共買22(+2buffer), 330x24=台幣7920

          黑瓷磚  

          後陽台(日本瓷磚-購自日本AMAZON) 1.8坪/共買80, 日幣13920=台幣4716 

            黃瓷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