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線型SENSOR LIGHT日本的感應燈具選擇性比台灣多得多,也比較注重外觀設計。  

       影響力幾乎快要消失的NOKIA有一句廣告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非常打動我,尤其對是我這種對新科技應用後知後覺的人,偶爾因為不方便而上網查詢有什麼便利的新產品時,總是會讓我看到一些老早就在市面上流通讓人很驚艶的產品,譬如說最近新發現的感應式燈具。 

    很早就想裝感應式燈具,因為下班回家通常已經天黑,回到家裡面對黑漆漆的房子,陽台的電燈開關又在客廳,常常要摸黑去開燈。雖然想了很久但一直沒有行動,因為陽台裝的是美美的彩色TIFFANY玻璃釀嵌燈罩,我不想換成醜醜的感應燈而且陽台也沒有插頭,想要裝新的感應燈泡得要拉電線,一直沒有行動。

 

   前幾天去橫濱的Yodobashi辦事,趁著30分鐘的空檔時間跑到家電部門溜一溜,就在這時看到sensor light(感應燈具)這種產品,最大廠牌是RITEX(台灣的錸德),有各種規格,大部分要插電,小部分用的是電池及太陽能,我對太陽能充電的sensor light比較有興趣,因為它可以安裝在任何只要有陽光的地方,自己會充電,價格大概是台幣1千多元,雖然不貴但還是要好好調查一下才下手。上網查詢YAHOO才發現除了感應燈具,現在更流行的是感應燈泡,買來後就像一般燈泡使用即可,光是這一點就比外型像是監視器的感應燈具好多了(但我後來在日本網站上也找到比較漂亮的感應燈具)。這種LED感應燈泡在YAHOO拍賣是人氣商品,不僅有E27(台灣比較普遍)的規格而且價格也不貴,一個燈泡400元,放在晚上比較少活動的陽台最適合。

 

   感應燈具內含感測器,人及物體進入燈具感測範圍時(3-5公尺的球體範圍內)它會自動點亮,人離開會自動熄滅。它也有光線感應,白天不會點燈。但還有一個問題未解,目前最大的亮度是LED燈6瓦(等於一般省電燈泡的27瓦)對我來說還不夠亮,陽台現在用的是12瓦的LED燈,點了之後如同一盞小太陽,我應該再等一下嗎?

  

        sensor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