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693   

眷村的房子被拆掉了, 只剩下一棵棵的大樹。

     老妹大學畢業後北上工作,同年齡的人都買了房子只有她不動如山,因為她給人算過命,說她啥事都不用操心,自然而然會有一個好房子從天上掉下來。妹妹算定這一點,一直在等著房子掉下來。我們都想不透房子是要如何從天上掉下來,曾經和妹妹認真討論到底房子會用什麼方式掉下來,是像英國BBC影集那樣,來自遠房親戚的贈送嗎?我想要的好房子是閙中取靜,文化氣息濃厚,有公園,購物方便,譬如說台北永康街。我們都很喜歡永康街,妹妹曾經有機會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下永康街30來坪的房子,但是「房子會從天上掉下來」這個鐵口直斷制約了老妹,以致於她一而再的錯失買房的機會。

 

   日子一晃十幾年,我們還在猜想「房子從天上掉下來」的時機,最近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房子」已經掉下來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我們到現在才有感覺。新竹的房子入手時,前面是一大片有院子的眷村,每個人都說這個眷村要改建,拆掉會蓋大樓,到時就會面對一片水泥叢林,view就沒有了。有次從日本回來發現眷村果然在動工,怪手進駐讓我覺得很難過,因為這片房子是我見過最漂亮的眷村,以前說這裡是分配給將官居住的宿舍,所以有院子和綠樹。每次從台北搭巴士回到新竹在交大下車,穿過眷村茂林成拱形的樹林小徑散步走回家,都讓我覺得好幸福。

 P1470305

我很喜歡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 即使台灣各地陸續成立新的科學園區, 但沒有一個像竹科那樣有最棒的綠意, 最有王者氣勢

   怪手繼續拆屋,我也繼續在日本打拼,不在台灣期間都是由朋友來家裡幫花澆水,有一天朋友line我,你家前面工地的圍牆拆掉了,看起來好清爽。不久後我從日本回到家,發現對面的房子都拆光光,廢棄物清運完畢,只剩下一棵棵立在紅土地上的樹木,這個光景否定改建高樓的傳言。我這輩子很認真的上網去查詢新竹市的地籍及土地分區使用規劃圖,發現這片地已經從住宅區變更為科技產業用地,我是不知道已經有竹科的新竹,為什麼還需要更多的科技產業用地?但若可以像竹科那樣變成綠蔭連天的科技園區,其實也不錯,至少家門前不會出現高樓大廈,因為大家都在謠傳這塊新竹市最後的處女地,已經被昌益建設買下來要蓋大樓。

 

   我把房子對面可能變成公園的消息告訴妹妹,老妹的反應呢?不瞞你說,我是第一次看她很積極的想要來新竹,以前叫她來她都不為所動。過了兩天她從台北南下,第一次自己從交大站走路家門口,第一次很有感覺的檢視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好房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