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152  

        1月2日很多日本人都要出門搶購福袋,其實我有看中一個Soup Stock Tokyo的福袋,9種湯品原價日幣4800但福袋只賣日幣3300,但我不想排隊買東西所以順其自然。但我更想趕快去一探究竟的是BOOK OFF的元旦8折拍賣,和最近新發現CD店的大拍賣。前幾天突然很想聽費雪廸斯考飾演捕鳥人帕帕給諾的歌劇魔笛版本,到BOOK OFF的CD部門一看之下倒吸一口冷氣,稍微像樣版本的中古CD都是台幣上千元起跳。看到這種價格,我突然間想到在去年11月日本的文化日買到的百圓CD那家店,忘了它的名字,地址也忘了,回家翻箱倒櫃找到當時的宣傳單,地點就在關內馬車道Starbucks咖啡店樓上,店名是disk union。

 

   小說家村上春樹一有機會就鑽進中古唱片行翻找特殊版本,跨進disk Union就像走進作家在小說或散文描述的場景一樣。一絡絡整齊排列的中古LP唱片和CD,依照類別排得整整齊齊,古典、爵士和流行、搖滾。各種年齡層的男人站在櫃子前翻找,店內大概只有店員和我是女的,而且還有很多外國人熟門熟路的拿著籃子找想要的CD版本,這裡正好在舉行新春限時特賣,1月1日到5日,依標籤顏色打折再打折。我撿到便宜買了史卡拉歌劇院+庫伯力克(Kubelik)的威爾第「弄臣」,很好的版本,弄臣角色是費雪廸斯考唱的,當做沒有買到魔笛的補償。Disk union的價格比book off合理得多,版本及作曲家標示和分類清楚而且專業。

 

   有一點我百思不得其解,同樣的內容分成日版及原版,日版比原版貴好幾倍而且折扣比較少,像我買了蕭士塔高維契全套弦樂四重奏5張CD,原版定價1600圓,日版訂價2600圓,就差在一張解說的標題紙,我可以接受各種版本,樂得撿便宜,反正只要看得懂曲目就好了,我有看到一張俄國版本的魔笛CD,雖然價格便宜,但想想還是算了。上網一查更不得了,這個disk union是專門收購音樂媒體的公司,據說爵士樂曲目很齊全,在我看來古典音樂也不少。我幾乎每星期會經過DISK UNION所在的街道兩次,因為它就在上下班的路上,竟然不知道這裡有個大寶庫,直到2015年元旦才突然間開了竅,希望將來不會在這裡花太多錢。

P1640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