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155  

這套男童西裝(120 cm)才台幣84元,本來叫我不要再買衣服的老媽聽到價格,馬上改口説當然要買啊。

       弟弟說要去幫小孩買一個衣櫥,因為我在這一年幫小姪子買回去的衣服已經多到放不下了,保守估計大概有5、60件,其中還包含許多套正式的襯衫和全套西裝。我很清楚小弟的品味和他想要讓小孩穿什麼衣服,所以光是憑空想像到跳蚤市場挑著買,就足以讓其他小孩的父母羡慕到流口水,這些衣服包含冬天毛料西裝平均一件是日幣130元左右(台幣35元),買了50件也差不多是台幣1600元,還不夠買一件新衣服。

   最近完全迷上購買兒童西裝,冬天可以在二手市場買到各種兒童西裝,而且便宜到不行。日本真是童裝天堂,輕易可以在各種店裡找到便宜的配件(長襪、手套、帽子甚至是內褲),光是GAP打折時就可以撿到許多便宜貨,說來你不相信,我的魔手最近也伸入兒童內褲,趁著新年大拍賣在GAP買了10條各種顏色的四角內褲。這裡的小孩個個都穿得光鮮亮麗,日本人熱愛打扮絕對來自於童年的美感訓練。

       回到西裝這個話題,我最受不了的兒童西裝就是當台灣的花童穿的那種像是影歌星穿的金光閃閃的西裝+背心,而且又是搭配長褲,小孩子怎麼會喜歡穿長褲呢?穿長褲活動不方便,而且小孩就是要穿短褲才可愛啊!平常也可以把西裝當做便服穿出門,若只在重要節日才穿的話,沒辦法養成穿衣習慣,而且只穿幾次就穿不下了,衣服是要買來穿的而不是買來供在衣櫥裡。弟弟最近在煩惱西裝若是穿髒了要怎麼辦?送洗的錢會超過買衣服的錢,我跟弟弟說「一套才台幣130元,即使只穿一季,穿髒了或穿舊了拿去丟掉都值得,或拿去送給願意付乾洗費的朋友都可以。

       過年期間我在二手商店又看到另一套藍色條紋西裝+短褲,120公分尺寸,沒有標價,問了櫃台職員,她說這套日幣300圓(台幣84元),你說我能不帶回家嗎?但再這樣買下去,朋友的兒子們,只要是3、4歲小男孩大概人人都會有一套西裝可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