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JENSEN 15 紫玉  

我買的紫玉實際上沒有這麼紫,這張照片是從網路download下來也是GJ提供給報社的宣傳照片 ,大概是從特別角度及燈光下拍攝的。

這條15號頸鍊很貴,完全超出我的負擔,但因為我已經決定要把工作辭掉到西班牙給它玩到掛,在工作這麼久之後一次送給自己二個大禮也不為過,這兩個大禮非常昂貴,西班牙二年半生活花了台幣一百多萬的CP值非常高紫玉GJ頸鍊花掉十八萬,當時想限量的話應該是可以保值才對。不久之後去了西班牙,一直到2010年12月返鄉時才看到這條昂貴的紫玉項鍊。項鍊送來時我還在西班牙,老妹寫信跟我說「項鍊送來了,看起不怎麼樣!」當時百思不得其解,Moonlight的設計加上特殊的寶石為什麼會讓人覺得不怎麼樣?直到回家看到寶石後才知道這個紫玉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多,我要的是像烈火情人般的濃烈紫色,而這個15號限定版鑲的紫玉寶石是很淡的芋頭色。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戴過這條項鍊,它第一次亮相是今年借給朋友參加婚禮,她戴這條項鍊配上黑色小禮服,當場有許多人詢問這條項鍊的來歷,朋友說它的顏色很特別,有機會她也想買一條。對我來說飾品不戴表示它的CP值很低,接下來要講的事更悲情,由於我得償還妹妹代墊的信用卡分期付款,當時正好有幾張台積電股票放在妹妹名下,想說金額差不多就用這些股票抵債好了,當時台積電股價大約是五、六十元左右。如果你去看現在的股市行情,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快吐血,現在台積電股票是一股140元,暫且不計算中間的配息配股,都漲了快3倍,而GJ紫玉頸鍊呢?這幾年該公司大玩寶石加限量策略,若我還可以保住老本就要偷笑了,本來我還慶幸它是丹麥製,至少比現在泰國製的保值,有一天把它翻出來看,沒有DENMARK!沒有!沒有!什麼屁也沒有!原來在2010年GJ就先把大件的品項搬到泰國去生產,陰謀老早就開始了。

        為了增加這條頸鍊的CP值,我有想過經常拿出來配戴,無奈2圈的頸鍊實在是太隆重,加上認識的朋友都已經結婚,也找不到太多機會配戴。最近在網路上看到2圈式的15號頸鍊出現黑瑪瑙款式,心裡不禁覺得很悲哀而且皮皮挫,GJ新團隊接下來會不會拿15號復刻大做文章啊!我決定以後再也不碰什麼GJ限量版的東西了………東西夠用就好,但我的GJ品項已經多到 more than en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