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眼淚的阿河  

   「河馬跳車摔斷牙與腿 落淚癱倒路上」,我在星期五(1226)晚上9點多回到家看到這則新聞後一直在追蹤這隻河馬跳車的後續消息從後續報導知道這隻2噸重的大河馬叫做「阿河」,我有認識幾個叫做阿河的男人,但這隻河馬現在應該是全台灣最紅的「阿河」,因為他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掉眼淚的畫面,透過各家電視台的SNG連線報導牽動許多人的心,看起來好可憐喔!這隻河馬是台中市天馬牧場養的,因為水池整修被送至苗栗大安溪畔暫養,不料在接牠回家的過程自行跳車,受傷疼痛而流下兩行河馬淚。

 

     若上YAHOO用關鍵字查詢,可以看到阿河已經在台灣變紅了,本來我擔心相關的人不知道要如何醫治受傷的河馬,會讓阿河送了小命,但因為媒體報導所以我猜測牧場的人應該會好好對待這隻搖錢樹,他們還透露阿河的基本資料。「阿河」體重兩噸,公的約十八歲,個性溫馴,在天馬牧場生活五、六年,獨居在寬八米、深一點五米水池,只要有人喊名字,就會浮出水面討食是天馬牧場的人氣明星。台灣人素以好心腸聞名於世,搞不好接下來會有人送來母河馬給阿河解悶。

阿河倒在路上

 

     如果繼續看追蹤報導(各家媒體都有報導),可以發現阿河己經開始走運!先是被人送到大甲去泡溫泉復健,連政府官員都跳出來表態,阿河今天下午才被移到水池進行水療,感覺阿河下水後還滿舒服的,後續再觀察12天,看看阿河是否恢復得比較正常及正常進食,再來展開協調事宜,讓阿河能安置到更好的生活環境。至於阿河未來如何安置,初步了解,台中市目前沒有很好的場所可以安置阿河,如果重新打造適合的場地耗時耗資,政府官員表示,如能協調前往高雄壽山動物園、新竹動物園,甚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是最好的狀況。

   可能會送去台北木柵動物園耶!本來是鄉下河馬的阿河,竟然因為跳車而找到更好的發展機會,改變河馬人生。果然應了「苦守寒窰十八年,一摔成名天下知」,癱軟在地上掉下的「河馬淚」果然威力無窮。

溫泉療養中的阿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