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105  

最近買了一本1997年的日文舊雜誌"太陽",主要是為了裡面的威尼斯介紹,上面這張照片是專輯裡面的主人翁伯爵家中用的茶匙,看到這些茶匙讓我眼睛一亮,因為它跟我最近入手的寶石茶匙有異曲同工之妙。

    生活被高科技制約的不只是年輕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逐漸被影響,有次在LIBERTY的店裡看到一個男人,用手機及相機協助他留在家裡的妻子選擇喜歡的花布式樣,看到這情景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落伍了。

   上次拿到朋友送的平板也裝上可上網的SIM卡,雖然我還在抗拒網路的制約,只在必要時才使用,但幾次緊急經驗的確感受到網路的便利性。LINE是最近繼Skype之後新裝的玩意,Skype的電話品質比較穩定,但大部分的朋友都使用Line手機連繫,所以這次房屋裝潢的跨國監工就用line及skype打家用電話來完成。

   朋友要去搬走工人卸下的RO純水機及窗型冷氣,我用line call了朋友和設計師討論細節及方法,一來一回就搞定,最後朋友傳來一張冷氣被卸下來的照片,她說冷氣很重,兩個年輕師傅搬得哀哀叫,這讓我知道付錢請人幫忙處理冷氣其實是有必要的,現在很少人願意扛那麼重的東西走五層樓下樓,這些都是老公寓整修必須付出的代價。

 

     設計師也用line跟我報告施工進度,及鄰居抓狂上來關切的實況報導,我跟設計師說這幢公寓的鄰居都很難搞,請她務必謹慎處理。從網路訂好的瓷磚還沒到,設計師叫提供廠商電話,我上網查了廠商電話,用line傳給她,馬上就確認了送貨確實時間。雖然我常把「不想被網路制約」掛在嘴上,但其實我用網路用得很徹底,經年在海外的關係,於公於私都是打免錢的skype網路電話,買東西查資料都要上網,出門搭車也要先上網規劃交通時間及訂票,有時上Amazon訂購東西或在Yahoo拍賣買東西,用網路ATM匯款,現在又用LINE監督房屋裝潢,看起來真的很難脫身哩!

P1640104

善用科技錦上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