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花磁浴室配置圖  

       第一個浴室走花碌碌的花俏路線,所以第二個浴室要走穩重路線來平衡一下,要不然可能有人看了會「花瘋」。第二間浴室選用的瓷磚是一才90元的白色小方磚,新換了TOTO馬桶及短柱面盆(為了節省空間)也是白色的,為了增加氣氛,在地面增加一條青花磁磚腰帶,它是來自日本愛知縣的美濃燒,每片15公分,8片正好可以在地面排成一條腰帶。這間浴室是走青花瓷路線,白色+藍色,若是加上紅色點綴就會很搶眼,我得要去找到紅框壁架和鏡子來搭配才行,若是找不到就只能買現成品來油漆了。去年上木工課時做了一個紅色的書報架,我想把它掛在馬桶旁邊放書報雜誌。

 

 P1490033  

   設計師第一次到我家時,看到房間的綠色油漆顏色問我是不是在國外住過,她說一般人不敢用這麼大膽的顏色。我不是一般人,而且還是「一代好色女」,很敢用色,而且舊公寓本來就是要讓人做實驗用的啊。 

 

   第二間浴室的賣點是什麼呢?當然是免治馬桶囉!安裝免治馬桶蓋,店員一定會問你馬桶管距是多少?所謂管距是指牆壁到糞管的距離,現在新蓋的房子管距大都為40公分以下,但老房子管距較深,譬如我家的馬桶管距是45 公分。過長的管距導致沒有太多馬桶可以選擇,造型漂亮的流線型馬桶都與我無緣,除非又花錢更改管距,最後只能選擇TOTOCW60GU/SW112J,這款是看起來普普但實用性很強的省水馬桶,幸好它適用所有TOTO的免治馬桶座,讓我可以在日本任意挑選各種型號的WASHLET(衛洗麗)。我比較想要的是在日本很普遍,沖水時可以順便洗手的馬桶,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馬桶在台灣不常見,現在不是提倡環保省水嗎?

 

   免治馬桶的日文名稱是ウォシュレット(washlet)是衛浴龍頭的TOTO的招牌,現在雖然有許多廠商都投入免治馬桶的製造,台灣很多人採用PANASONIC的免治馬桶,但我的第一選擇是TOTO的washlet(衛洗麗)。免治馬桶價格與功能成正比,從台幣幾千到台幣好幾萬都有,日本購買平均比起台灣便宜台幣4、5千元左右。所謂最高等級的免治馬桶到底是有什麼服務呢?我看完規格之後,覺得做馬桶和做設計一樣,得要很有想像力耶!

 

   在YODOBASH經過店員解釋後,我對這個產品又有更多的認識。最後選了TOTO TCF712C,本來是想買TCF825C最新款式,兩者價差約台幣8000元。

 

免治馬桶基本功能是おしり(洗屁股) ビデ(洗尿尿的地方) 依等級加上やわらか(噴的水要柔和) マッサージ(提供按摩服務) 水勢(調整水的大小) 洗浄位置前後(依構造尺寸大小可以前後調整洗淨位置)脱臭(自動脫臭) 便座温度(馬桶座溫度調整) ノズルそうじ(噴水棒的清掃) 節電(省電功能) 

最新型的TCF825C還有以下特點 

◎溫風乾燥(黑糖貓註:我在旅館用過吹風的功能,要吹很久才會乾,我寧可用衛生紙擦乾。) 

◎自動開啟馬桶蓋(黑糖貓註:掀開馬桶蓋只要一秒鐘,為何我要花台幣8000元做這件事呢?) 

◎附有搖控器(黑糖貓註:上廁所還要動用搖控器,實在不想連上廁所都被高科技制約。) 

◎省電效率115%(TCF712C)vs 221%(TCF825C)這點對我很有吸引力,但我無法接受馬桶附有搖控器,所以就放棄華而不實的TCF825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