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施工範例       

       公寓有兩間浴室,一間用來洗澡,一間用來上廁所的「乾濕分離式」。Homebox的職員說,現在已經很少人在裝浴缸了,你確定要嗎?我有個朋友到台灣教日文,學校提供的宿舍只有淋浴設備,她忍了3個月就不幹打包回日本了,浴缸之於日本人就像冬天的羊肉爐或薑母鴨之於台灣人一樣。對我來說冬天泡澡是一種極樂享受,備有全套裝備,法國的浴沐精或是日本的溫泉粉,洗澡後還要仔細塗上身體乳液,雖然我不是日本人但很需要一個泡浴缸。

 

        因為浴室拉明管的關係,浴缸有高度限制,沒有太多型號可以選擇,要不然我本來想選用TOTO浴缸。雖然只能用和成牌,但我會用一些小裝飾把國產浴缸變成舶來風。浴缸走的是奧利地畫家克林姆的維也納分離主義路線,但想像歸想像,實際上能不能確實施工才是重點。Homebox負責設計的小姐看到我列出來的瓷磚品項說:「這麼複雜,到時我可能要親自去監工才行。」到底有多複雜呢?它算是DIY等級的,只是我無法親自參與,要委託工人施作。為了讓工人明白我的想法,特地用小畫家畫出示意圖,盡了人事之後,只能聽天命了。到時可能需要派老妹去監工,但絕不能派我老媽去,因為她可能會把工人弄到「花瘋」不幹。老家已經落成14年,外牆貼的瓷磚和屋瓦一塊也沒掉,因為老媽親自監工看工人一塊一塊的貼,還要用槌子敲三下才放行,有次工人趁老媽不在時,貼了一大片沒有敲三下的瓷磚,結果貼好的瓷磚全數被拆下來,後來這些工人對我老媽畢恭畢敬,再也不敢造次。

 

   所謂克林姆風格是怎麼回事呢?若你看過他最經典的作品「吻」就會了解我的意思。在網路上找到一種彩色玻璃磁磚(每才有82小塊),再以金屬風的白色圓瓷磚打底,把這些彩色玻璃參差混雜貼在一起就會是一個「克林姆」版的浴缸,而很快樂在浴缸泡澡的人,也就是畫像中的那個女人囉!你看她露出陶醉的表情,就會了解為什麼我要絞盡腦汁找磁磚。對了!這個浴缸是日本+台灣材料+奧地利像徵主義設計的浴缸版傑作,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想趕快看到成品呢?老實說我已經等不及了,而且到時師傅沒有照我想要的方式貼好的話,有可能會發生母老虎毆打工人的喋血案。(待續)

 

P1630974  

 

克林姆華麗金屬風即將用在我的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