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928  

       挑禮物送人是一門大學問,錢花得多並不表示就OK,我對於自己挑禮物的眼光很有信心,只要出手,大概有99%會讓收禮物的人既開心又驚喜,但是我卻很少收到讓我滿意的禮物。其實我想要的東西不在於價格,而是要搭配個性、品味及喜好。因為很難搞定,所以只要有人要送我禮物,我會根據預算指定品項,或是給我錢讓我自己挑選,這樣做實在沒有驚喜感,但至少可以避免處理不想要的東西。

     前幾天朋友來家裡玩,提了一個蛋捲禮盒,一開始我心想,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吃蛋捲這種玩意兒嗎?蛋捲在20年前算是很夯的伴手禮,但在有多這麼多美食可以挑的年代,收到蛋捲的人根本不會興奮,至少我就是其中之一。面無表情的收下來,然後把蛋捲盒擱在冰箱上面。朋友說你不打開來看看嗎?蛋捲會有什麼好看呢?朋友很堅持,所以我就打開金屬盒蓋,發現裡面放的是一顆顆的龍眼乾,這回我可樂了,帶籽的龍眼乾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吃那種剥好的龍眼乾沒有樂趣,一定要帶籽的,邊剥殼邊啃龍眼肉才夠味。有一次過年回家,在客廳發現很一大袋龍眼乾,我邊看電視邊嗑,一下子就去掉大半袋,爸爸回來看到這種光景,還擔心我吃太多火氣大流鼻血。 

       朋友送的龍眼乾很特別,是自己家裡燻製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顆粒飽滿完全沒有凹陷的龍眼乾,品質非常好,我用它來搭配剛從同事那裡分到的一小瓶NIKKA宮城峽20年限定版威士忌,煙燻味威士忌vs煙燻龍眼乾,竟然非常搭,本來對威士忌沒什麼概念,只是玩票性質跟著品酒社的人一起品酒,但這次與龍眼乾一起喝的經驗,讓我被芳醇的威士忌煞到,朋友家做的龍眼乾居功厥偉。

        繼很會挑禮物的西班牙宅男A之後,朋友小P也被我列入很會挑禮物的高手之一。小P說要回家拿更多的龍眼乾送我,我把這件事告訴老爸,他也很期待,因為老爸也是龍眼乾愛好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