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876  

  台灣男人的西裝只在結婚和重要場合穿著,但日本男人可不,上班大都穿西裝,賣西裝的店家到處都是,有時候我很懷疑這些專賣西裝的店真的有生意嗎?但它們都屹立不搖。日本男人穿西裝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百貨公司童裝部可以看到成套的小男孩西裝,日本的小學男生穿的制服也是西裝式設計但搭配短褲,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每次在路上看到穿制服的小學生,我都會多打量幾眼,十之八九都很可愛,若長得不可愛但穿上筆挺的制服也會增色幾分。

 

     小男生的西裝很貴,一套至少要台幣5000元以上,我很想為小姪子物色幾件漂亮的西裝,新品買不下手,跳蚤市場也很少人賣。上次很幸運用日幣200圓(台幣60元)買到一件105尺寸的西裝上衣。年齡相近的三個姪子體型差不多,會輪流穿這件西裝,但最小的姪子對這件衣服最有感覺。據說衣服寄回家,小伯諭穿上這件西裝,立刻跑到我老媽面前去炫耀「阿媽!你看我穿的新衣服」。聽到這件事,這次回家就一直魯我老弟趕快讓小孩穿西裝讓我拍照,老弟堅持要洗完澡才能穿,所以我痴痴的等到他們在院子玩夠了,洗完澡後才拍到照片,拍完後就直奔高鐵站搭車北上。

P1630901

   3個小姪子分別穿上我在日本幫他們張羅的各色衣服,可以看出穿西裝的姪子更加高人一等人模人樣,而且他也察覺到穿上這件西裝後,四面八方投來的讚美,很享受這種被人注意的感覺,他才三歲半而已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都適用,連小孩子也不例外。我忍不住端起相機狂拍。三個姪子全身上下都是日本跳蚤市場買來的行頭,但掩不住穿新衣服帶來的興奮感。同事說,我在跳蚤市場幫她女兒買的童裝,讓這個小女生天天期待不用穿制服,可以穿便服出門的日子。日本的跳蚤市場,絕對是買童裝最好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