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741  

永康街這一帶是我最喜歡的台北, 剛從南部北上就業時就在永康街租屋落腳。

      我們的車子經過淡水最熱鬧的市區,那裡有著一攤又一攤的競選辦事處,有朱立倫和游錫堃,在飛馳的汽車螢幕上,這兩個人的票數僵持不下,不只新北市在僵持,大多數區域不是民進黨大勝就是僵持不下,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景象,以為自己在做夢,我們的車子在北海岸奔馳,經過許多沒有訊號的區域,讓我很擔心在訊號恢復之後,美夢就會驚醒。但是並沒有,等我在淡水換搭捷運,上了高鐵回到台南,電視已經陸續打出當選人名字,這是史上最刺激的開票夜,幸好我有回台恭逢盛會。

在金華國中的投票所,對峙的成排的電視台攝影機在待命,站在攝影機後面的都是20來歲的年輕臉孔,也就是22K的世代;而放在校門口的是「古典版」民族救星,我本來以為他已經被撤出校園和我們的生活。我是夾在民族救星古典年代和扶著攝影機的20歲年輕世代之間的中生代,恰逢台灣經濟最蓬勃美好的年代,股市颷到萬點,房地產來到史上最高點及之後長期的不景氣,22K世代運氣很差,房地產繼續往上颷漲但薪水停留在古典年代。

P1630747

2014年11月29日,穿過永康公園開始巡視老地盤,永康街是我初到台北的落腳地,一見鍾情。公園裡的大樹比以前更加蓊鬱,公園旁邊的「回留」是一個吃素的老外開的有機蔬食店,開很久了但我一次都沒有去過。以前覺得很貴,但吃有機養生的食材本來就要付出代價,不是用錢解決就是要將來用身體來還債,「回留」應該會越來越紅,我也不擔心它淡出永康街。31巷巷口的公寓一樓被佈置成破舊農舍模樣,外面種了兩蓬芒草,與熱鬧的永康街形成強烈的對比。我繼續在永康街小巷中走動,本來在31巷旁邊的大提琴家義大利麵小店不見了,據說是規模擴大又開了分店。31巷附近本來有成排貴婦當做玩票性質開的小店好像都不見了,開店有沒有賺錢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區房地產翻漲了好幾倍。繼續往金華街方向行走,經過整修後有了林蔭大道的感覺,為了要投票而讓我重拾很久沒有體會到的悠閒感,台北的濃厚人文底蘊是其他城市望塵莫及,希望新當選的新竹市長也可以給我們這樣的城市規劃。慢慢踱到金華國中的投票所,穿過古代民族救星俯視的校園,穿過成排提著攝影機的新世代,我在投票櫃裡慎重的投下一票,期許這個人可以讓這個城市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