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828  

      2014年末投票這一天,我的行程排得比候選人還要滿,搞不好比11月28日把競選總部鐵門拉下來停止競選活動的賴清德還要繁忙。大清早從新竹出門,在台北市、台北縣之間走逛,晚上10點多踏進台南老家的家門,很反常的,晚上8點就準備睡覺的老爸還在客廳看電視。

       以前每次搭高鐵回家,老爸都會開車去載我,但這次因為回家太晚,所以我決定自己搭接駁公車走路回家,當我突然出現在客廳時,老爸的臉,套句台語說法「就親像看到鬼一樣」。我覺得他的表情不全然是因為是看到2個月沒見面的女兒突然跑回家,而是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是被9合1大選的選舉開票結果給嚇到。爸爸是老國民黨,但這次他投給躺著選的賴清德,這就像我投票的台北大安區一直都是國民黨鐵票區,這次開票結果柯P大勝,讓我目瞪口呆。

     11月29日這天早上,我6點從新竹出門,先在北投看了跌打損傷的推拿師,搭了捷運到東門站到金華國中投票,然後再搭捷運與開車的朋友會合,我們來到淡水的投票所,投票完畢後順遊北海岸。先到富基漁港挑魚吃海鮮,遊覽老梅海岸的石槽景觀,再到萬里獅頭山公園參觀淡水八景之一的燭台嶼,最後在亞尼克買蛋糕吃冰淇淋,開車回淡水途中,選舉開票了。我跟朋友說,這輩子第一次坐在車子上看開票,也是史上最刺激的開票過程,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看到很緊張,我希望朋友開慢一點,讓我多看一點開票結果。這次匪夷所思的開票結果,讓我一度擔心不時播報出來的「全綠」景像,會刺激「阿六仔」的神經,讓他們決定提早「攻」過來。

P1630830

      朋友放我在淡水捷運站下車,我很懊惱的搭上捷運,準備到台北車站轉高鐵回台南,這是第一次後悔沒有帶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四周的乘客人人盯著手機看選舉結果,有人小聲的討論選情。新竹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好緊張,因為新竹市選情很緊繃,這個以前只投國民黨的朋友,這次決定要「反了」,她說她受夠了國民黨長期以來在新竹的沒有作為,讓她和小孩天天都要忍耐光復路的塞車和各種不便利的公共交通,新竹這麼有錢但基礎建設卻連三流都輪不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