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669  

      朋友說,你家裡種那麼多黃金葛不怕會破財嗎?據說做生氣的人家裡都不種黃金葛,我不做生意,而且覺得有錢沒錢都是天註定,所以一直在進行繁殖黃金葛計劃。新竹的家採光很好,弄個水盆放幾根黃金葛就綠意盎然,它是我的綠化計劃的要角之一。平常有機會我會採集很多的黃金葛放在水裡供養,等它長得比較長之後再切斷繼續繁殖,就這樣家裡的黃金葛越來越多,這次甚至把放在日本的黃金葛帶回台灣,它被日本的寒冷天氣凍到長不好。

 

      新竹的房子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陽台的牆壁,褐色牆壁看起來很單調而且老舊,我想要把它變成綠牆,讓來訪的賓客一進門就有驚艶的感覺。因為在台灣時間有限,一直到現在都遲遲沒有動工,但就在上個週末,剛從被凍僵的日本回到台灣,溫暖的氣候讓我要做點什麼來為房子增色,我把原來舖在地上的木棧板豎起來靠在牆壁上,來來回回搬運木架子和盆栽,午後因為勞動而流下的汗水讓我很興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很快的,我就利用高低不同的棧板造出一個景,再把櫃子裡的羅森泰阿拉丁系列盤子掛出來當裝飾。本來放在陽光浴室繁殖的黃金葛大部分都搬到前陽台,再把以前在跳蚤市場買的銅製船燈掛起來。但這只是第一步,我打算把客廳的窗型冷氣拆掉,這樣就可以利用窗型冷氣的平台和空間吊掛更多的水耕黃金葛及其他垂吊性植物,我的陽台綠化計劃正在成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