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jensen No 1 綠玉髓  

    每天走路5公里來回辦公室和家裡,途中會經過超市、藥妝店、餐廳,還有舊書攤,我最喜歡偶爾到舊書攤查看老闆三不五時拿出來賣的舊雜誌,一本賣50圓(台幣13元),我在那裡買過VOGUE、FIGARO各種時尚雜誌,說它舊其實也不舊,大約是3、4個月前的雜誌,最近買到一本2014年9月的FIGARO雜誌,裡面一張圖片讓我很想把喬治傑生(GEORG JENSEN) 臭駡一頓,那是一張GEORG JENSEN No.1項鍊的照片,日本限定版紫水晶。 除了台灣發行的「數種寶石」No.1之外,GJ的「限量110條」魔手也伸向日本,但價格出乎意料之外的便宜,定價日幣226800圓(台幣61200元),因為日本的國民所得是台灣的幾倍,但GJ的價格卻比台灣便宜,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P1640109  

     從這本FIGARO雜誌我還知道GEORG JENSEN的新任CEO是華裔的David Chu(朱欽騏),他是運動品牌Nautica的創辦人。仔細查了資料才發現其實最近這幾年GJ行銷策略大改變其實是有跡可循的,2012年11月Investcorp以1億4千萬美金從擁有Royal Scandinavia Group的 Axcel Capital手上購併喬治傑生,而這個專門購併精品的Investcorp就是由朱欽騏領軍的創投團隊。

     喬治傑生由北歐領軍的團隊換成美國精品團隊來經營,只能說接下來GJ的行銷一定會更加犀利,與我們所熟悉的北歐模式不同。即將會有更多砸錢的名流PARTY,推出更多的金光閃閃的非古典品項,可想而知他們會複製更多古典品項來吸金,同時餵養更多一般GJ迷買不起的鑽石黃金類的GJ。

      GJ這幾年的行銷策略的改變,讓很多資深GJ迷退出收藏市場並且慶幸自己有保留早期的收藏。2015年的年度項鍊採用黑瑪瑙加上有點草率的設計,讓年度項鍊已經多到戴不完的我決定暫時休兵不買了,先把焦點聚集在手上擁有的丹麥製GJ古典品項,好好的利用。下次再來談談我所遭遇的GJ 105週年限量版的事情。

Georg jensen No 1 青金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