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018  

  深秋在風中飛舞、在陽光下發的黃色銀杏樹是我看過最浪漫的場景,形狀漂亮的銀杏葉在雨中成堆掉落在潮濕的街道上看起來很有FU。我很幸運的在12月初回到橫濱後,還可以在橫濱街上看到成排銀杏變黃的行道樹。不知道有幾次我想要拍下日本人用掃把掃銀杏落葉的景像,看起來很有禪味,但街道旁的居民顯然掃落葉掃到快發瘋,最近市政府開始派人來修剪枝葉,用垃圾車運走。

 

   相較於嫌掃葉子麻煩或是掉下來的木棉花發出臭味,就要求政府砍樹的台灣人,修剪枝葉還算可以接受,銀杏本來就很容易生長側枝,春天時政府都會雇人一棵棵修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工人在秋天修剪枝葉,不想掃落葉可能是最主要原因。

    基本上,我覺得用銀杏當行道樹可以說是自討苦吃,它長得細長像根雞毛撢子,既沒有遮陽效果,夏秋結果掉到地上臭氣四溢,葉子小片數量又多,落葉期很長讓人掃到發瘋,唯一的好處大概只有「它在秋天時真的很漂亮」這件事。我覺得這個世界上膽敢用銀杏當行道樹的國家大概只有日本而已,看他們派車一棵一棵的修剪枝葉,覺得日本人真是固執又不怕麻煩的民族。幸好還有這樣一個熱愛種植銀杏的國家,讓我們在深秋其他落葉樹的紅葉落盡之後,還有漂亮的銀杏葉可看。

P1630989

道路被圍起來修剪銀杏樹, 右邊是未修整前, 左邊是修剪後的光秃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