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628  

      很明顯可以看出京都車站人氣很旺,生意強強滾,可能是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的成功而讓他們在評估車站百貨公司生意時變得太樂觀,大阪梅田車站幾年前新落成的大樓也有伊勢丹百貨,但我前陣子看電視提到伊勢丹百貨因為業績不好而想要撤守。如果正好京都和大阪這兩個車站你都去過的話,就會發現它們的建築設計影響整個百貨商場的人潮動線。1995年第一次去京都,建於19世紀初期的老舊車站,也就是你我所看過的台南、新竹或台中火車站那種古典巴洛克建築。與千年古都相比,車站的歷史算是很淺,但除了陰暗老舊你不會對京都車站留下深刻印象,但是現在這座於1997年落成的京都車站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2008年再訪京都時,就愛上這座車站,我愛死了建築師原廣司的設計。

 

   就像是柏林愛樂廳一樣,它是斜坡式設計,從樂團所在的中間最低點舞台,往上往四周延伸。整個開放空間設計的大廣場,連結的百貨公司商場也可以從1樓看到頂樓,讓人迫不及待想要搭手扶梯一層一層往上尋寶。妹妹說這個京都車站很像是個大遊樂場,有歡樂嘉年華的FU, 可以聚集人氣找到溫暖,即使是沒事坐在京都車站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有參加PARTY的感覺。

P1630625

   以前到京都旅行會到處到處買土產,後來發現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就有京都各地名產的店家,再也不怕老店很早就關門。但即使是百貨公司開到8點,有些名店產品也是老早就賣光沒貨,我們晚上7點半到車站發現每家店都有當日配額,阿闍梨餅幾乎全京都都缺貨,角平糖、金平糖沒貨,栗子羊羹明日請早,彷彿是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一般,京都的土產品都被觀光客搶光光,我們只能在剩下的東西裡面挑著買。

 

   因為是搭夜車巴士回橫濱,最後一天我們有很多時間,白天健行賞楓,晚上回到祇園都路里吃晚餐,再續攤吃了幾個冰淇淋聖代,然後移師到京都車站逛百貨公司買土產、盥洗、搭夜車,7個小時之後的隔天清晨車子停在橫濱野毛大通街上,走路回家睡了幾個小時的回籠覺,接近中午醒來覺得很滿足,吃完午餐,想要嚐嚐新買的祇園洛匠蕨餅然後出門逛週日跳蚤市場,卻發現妹妹把整袋京都土產都放在巴士的行李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