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20556

     之前預約的米其林星級壽司餐廳,終於等到妹妹的到來。對於這頓飯,我非常期待,一方面是我從來沒有去過高級餐廳,一方面我想要去見識到底是有多好,什麼壽司會好到價格是一般壽司的10幾倍,卻還是有人甘願掏錢去吃。從這個高級壽司料亭揭開序幕,我們總共去了八代目儀兵衛、祇園川上、導遊書推薦的無國籍料理、旅館旁邊大排長龍的壽司店,一直到最後用都路里的豆乳SOBA做為結尾,我問妹妹她最不滿意、CP值最低的是那一家,她的回答和我想的一致,就是這間高級壽司料亭。

P1620553

14貫壽司裡面我只覺得花枝, 竹筴魚和紅魽還不錯

P1620555  

      因為走錯路,趕到「鮨かねさか」時已經遲到20分鐘。坐定後,廚師問我們想要吃什麼,有握壽司及生魚片+握壽司兩種選擇,前者1萬日幣起跳,後者1萬5千日幣起跳,坐在我們左邊那組人毫不猶豫的選擇2萬日幣的「生魚片+握壽司」組合,他們是從香港來的;坐在我們右邊的是俄羅斯來的新貴,選了1萬5千圓的「生魚片+握壽司」。單選1萬圓握壽司的我們只能默默喝茶,看著兩邊的人馬不斷把生魚片送下肚。我們的1萬圓壽司總共有14貫,吃完後很慶幸只有花1萬圓,要不然我會懊惱的想要切腹。老妹說她在台灣有吃過台幣5000元的全套懷石料理,比這家「鮨かねさか」好太多了。我心裡在想公司樓下的迴轉壽司「三浦三崎港」的壽司其實就很不錯了。「鮨かねさか」的14貫壽司裡,只有大約5貫讓我很驚艶,而且大都是便宜的食材竹筴魚、紅魽或是花枝之類的東西,鮭魚子、海膽或是鮪魚肚肉並沒有特別好吃。

   這樣講可能會惹惱很多人,但我覺得很多人把這些高檔壽司料亭捧得像神一樣,是因為付了很多錢,若是不說好吃的話,會被人當做是「潘仔」台或是「阿舍」。 「鮨かねさか」日幣1萬圓的壽司讓我很不滿意,那一套日幣3萬圓由「壽司之神」小野二郎捏的壽司呢?老實說,我還不想去試,免得我吃不滿意當場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