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154    

   

     老妹跟我說:「京都的廟想要賺到你的錢,大概很困難」。在南禪寺的「天授庵」售票處的門口,可以遠遠的看到大片玻璃落地窗映照的紅葉,拜觀料才日幣400圓,比起其他寺廟動輒700圓或1000圓的門票便宜很多,老妹很心動,一直說,這麼便宜我們就進去吧!為了確認值不值得付出門票錢,我站在它的售票口觀察那些買票進場的遊客,發現剛才走進去不久的遊客,很快就出了門,此斷定這裡唯一可以看的地方大概只有那片玻璃窗的紅葉。後來妹妹被我說服不買票了,我們繼續在南禪寺境內看免費的紅葉。

 

   因為沒有在南禪寺天授庵付出400圓,所以我才會捨得在接下來的「永觀堂」掏出日幣1000圓買票賞紅葉,站在永觀堂售票口觀察5分鐘,我在票口關門前最後一分鐘把錢掏出來。京都永觀堂的紅葉很有名,也是我到目前看過的前五名之一的紅葉經驗,因為有古寺及庭園造景的加持,它甚至比去年在愛知縣看過的香蘭溪紅葉更美,CP值很高,古都魅力果然不同凡響。尤其爬到最高的永觀堂多寶塔看到京都的日落映照出各種紅黃綠色的樹葉,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永觀堂的紅葉會被叫做第一名。最厲害的是,這個讓我很驚艶的紅葉風景,其實還沒有到滿開的見ごろ(見頃),才只紅了一半而已。

 

   為什麼最後會決定買票入場呢?那是綜合許多跡象的決定,因為參觀完畢走出來的人都一付很滿足的樣子+售票口外面的红葉量很可觀,我判斷裡面經過造景的紅葉一定更加美麗。走進去之後,忍不住慶幸的跟妹妹說:「好加在有買票進來看」大批遊客穿梭在滿園紅葉裡,聚集最多紅葉的橋上大塞車,人人對著紅葉露出一臉陶醉的微笑,我也不例外。1000圓門票花得心甘情願,京都果然是日本的搶錢之王。

P1220377P1220378  

P163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