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639  

     妹妹不像我熱中於逛跳蚤市場,她不喜歡用別人用過的東西,她說這樣會帶「雖」。我說既然來日本,要不要順便去見識一下,不買也可以增加一點經驗,老妹勉為其難答應了,所以我們就在星期日早上睡得飽飽後來到日產體育館。

 

   遠遠的看到體育館並沒有以往熱鬧的人群,本來以為記錯時間,但剛才從車站走過來時的確有看到採購完畢提著大包小包的人,跟著別人鑽進下樓的樓梯才發現為了因應天氣變化(天氣預報可能會下雨),場地被移到環繞體育館的屋簷下,逛街的人群如往常一樣多,這裡是關東地區最大的跳蚤市場,人氣很旺,攤位高達數百攤。

 

   本來沒興趣的妹妹,在第一攤看到2個日幣300元的盤子後,幾乎就要下手了,因為她最近迷上鎌倉雕的盤子(漆器雕刻)。叫她仔細想一想是否有需要,我們才又繼續前進,後來她又陸續看上別的東西,根本就是興緻勃勃的樣子,買的比我還多。來到一個攤位後,我們有了一致的看法,就是把掛在架子上那件花色美麗的大衣買下來,才日幣100圓,而且是日本製100%毛料,很輕很暖。這個攤子擠滿了人,都是老灰仔,但沒有人對這件掛在第一排的復古風暗紅花大衣產生興趣。

 

   跳蚤市場逛了2個小時之後,果然如氣象預報變天了,許多攤主紛紛把大衣穿上身,準備收攤。出門時天氣很好,我衣服穿得不夠暖,這時候剛才買的大衣正好派上用場,赭紅色的花大衣穿起來暖乎乎,而且很好看,看起來是很有特色的「Vintage cloth」。這時妹妹就在那裡盤算帶回台灣後要怎麼配,怎麼穿。我很納悶的問「咦!你不是不喜歡穿別人穿過的衣服嗎?難不成這件你要帶回去?」妹妹說「當然啊!這件衣服很漂亮,而且很便宜啊!才台幣30元而已」這不是廢話嗎?老早就告訴你跳蚤市場可以找到許多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啊。這時老妹又說話了,你不覺得逛跳蚤市場的人看起來好像都很窮的樣子嗎?馬上嗆她「那是別人家的事,我都是穿三宅一生衣服,拿著Burberry的皮夾去逛跳蚤市場,而且我只挑CP值很高的高檔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