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k  

      因為市售的希臘優格太貴,自從二年多前買了新竹房子也買齊廚房道具後,我都自己用優格機製作優格。製作過程很簡單,買一盒鮮奶加上一些統一AB優酪乳,放在優格機加熱一個晚上就完成。優格加上水果、手工果醬搭配麵包機做的熱麵包就是很棒的早餐。

      要買那一種鮮奶做優格呢?我的第一選擇是林鳳營和瑞穗,但因為林鳳營經常買不到加上價格比較貴,大部分時間只能買到瑞穗鮮奶。最近看到朋友傳來林鳳營牛奶造假消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經常買不到,加上鮮奶比豆漿還貴,所以我一直都是買義美豆漿來補充蛋白質,吃進「不對勁東西」的機率比較少,加上很少喝奶茶和市面上的茶飲,想不到竟然因而躲過食安風暴。

 

      其實我在很久之前就對市售許多食品有疑慮,因為吃起來不對勁,尤其是那些罐裝或鋁箔包的茶飲。有時出門忘了帶水壺,我也只買礦泉水而不會買包裝茶來喝,曾經喝過幾次包裝茶飲,感覺加了許多香精,沒什麼茶味。食安風暴爆發後,深深感覺到自己煮飯避免外食是對的,一直都在有機商店「柑仔店」買食材也是正確的選擇。雖然有很多人問我,你怎麼知道有機商店賣的東西沒問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我信任自己長久以來養成的食材辨識功力,以及「太好吃的東西其中必有鬼」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至少會讓「中槍」的機率減到最少。

 

      幾次食安風暴下來幾乎是全台灣人都中槍倒地,不用豬油,也會喝到鮮奶,要不然就吃過什麼餅乾、蔥油餅之類的東西。生意人可以賤到這種地步,完全不顧別人的健康,還自豪的說:「我們做的油是可以雙手奉給父母吃的」。一向飲食簡單的老爸,最愛買林鳳營鮮奶泡一點米芙當做點心,大部分台灣人(包含我自己)都有價格迷思,價格貴想必品質會比較好,放心的吃,放心的用,想不到不肖商人竟然利用這種弱點,現在我開始懷疑老爸腎臟功能變差搞不好是因為喝了太多林鳳營鮮奶。

有關林鳳營鮮奶

http://disp.cc/b/163-8c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