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540  

     很少買日本的傳統甜點,因為太甜,大多要配茶才會比較好吃,但我並不常喝茶。也因此我不了解「京菓子」的可貴之處,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跩些什麼?最近一次與京都和菓子的對壘是在橫濱的SOGO百貨,出差回家途中突然很想吃甜點,所以就到SOGO地下二樓食品樓層逛了一圈,看到一個臨時攤位。如果你見識過橫濱SOGO生意搶搶滾的情況,就會想要探討它生意一支獨秀的原因。觀察一段日子了,發現SOGO食品樓層除了經常專櫃,還有許多臨時販賣專櫃,這些專櫃大都是來自遠地的名店或是在網路享有盛名的熱門品牌,當它們來到橫濱SOGO「出張販賣」時通常會招來大批顧客搶購。

 

  對那些不常依賴網路購物的顧客來說,到橫濱SOGO就可以買到日本各地的名產,加上很好的服務,就被黏住了。就像我,每次到橫濱辦事情就會順便去東口的SOGO看一下有什麼新鮮貨和活動,也因此認識許多品牌,有的一吃就上癮變成忠實顧客,像上次提到的那須乳酪蛋糕,還有這次新買的京都點心「ういろ。所謂的ういろ中文可以翻成蒸米條,在日本各地都有自己的ういろ,但從外觀來看,京都的製品最讓人垂涎,也因此當我在SOGO食品樓層看到京都的出町柳來的ういろ,就忍不住詢問店員是否能夠試吃?他們的ういろ上面舖滿光澤飽滿的紅豆,四四方方看起來好誘人。店員說不能試吃,所以我就問了一般顧客會問的問題,「おいしいですか」你知道那個京都來的店員怎麼回應嗎?「決まっています」一付這還用問,理所當然的樣子。我看她對自家產品這麼有自信,加上紅豆誘人的光澤,就掏錢買了一塊,日幣1026圓。

 P1620539

     東西提在手上沈甸甸很有份量,這是好兆頭,我買麵包或買甜點都喜歡用重量來決定。回家立刻切了一塊來吃,果然好吃,舖在上面的紅豆比較甜,但下面蒸米條吃起來不甜不膩,與甜紅豆一起吃嘟嘟好,在冰箱冰得涼涼,夏天吃起來更順口,這是京都在暑熱的六月很受歡迎的點心,果然京都人有本事可以自豪。

京菓子水無月(みなづき)ういろ(外郎)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