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394  安房峠(Abo Toge)道路的秋日風景,燒岳的中之湯登山口就在第10個U形轉彎附近。

      按照原來的登山計劃,我下山後應該來到一個「中之湯溫泉」的舊址,這裡有個巴士停車牌,可以到我已經訂好一泊二食的平湯溫泉;要不然也會到「新中之湯溫泉」,我可以從那裡走路去搭巴士。結果我現在卻是在一條很少車子經過的馬路上,路這麼小條看起來也不像濃飛的highland巴士會經過的地方。

 

     中之湯溫泉旅館是日本秘湯協會的會員之一,在連接平湯溫泉和上高地的安房隧道還未開通之前,它是位在深山裡的秘湯。不巧的是安房隧道正中「中之湯溫泉」舊址,它被迫搬到更高的安房峠上,現在叫做「新中之湯溫泉旅館」,在到處都是溫泉的這一區,加上搬到山麓新蓋的房舍,老實說我覺得它已經失去秘湯魅力。現在能夠感受到秘湯氣氛的只剩下古時後留下來的「卜伝の湯」,只可惜這個湯屋現在卻擠在安房隧道口的角落,看起來像是刻意弄得破破爛爛的違章建築。出發之前,本來想要訂這個旅館,因為它是「燒岳」的登山入口之一,但因為沒把握是否會去爬山,後來決定放棄,人算不如天算,我在上高地健行途中的突發奇想而去爬了燒岳,也因為這樣而有了一個特別經驗。

P1620402

中之湯溫泉的秘湯「卜伝の湯」可以看到這樣的河谷景色,可惜現在旁邊有新蓋的安房隧道,已經沒有秘湯的FU。

   下到登山口,我在柏油路上等車子經過,得要找到人問路才知道自己到底在那裡,接下來才能採取行動。10分鐘後攔到一輛車,詢問年輕車主有關巴士站及中之湯溫泉旅館的方向,又拿出登山導遊書解釋我的狀況,他拿出iphone想要幫我查資料,但查不出所以然來,後來我決定放他一馬,自己想辦法。起初是沿著柏油路往上走,看到158國道往平湯溫泉的標示,但這裡一點都看不出來有巴士經過的樣子,而且溫泉旅館一定會在山下靠近溪谷的地方,不可能設在山上,所以我又往山下走。這時對向有輛車子停下來,車窗打開後發現是剛才問路那個年輕人,他是特地來跟我說,我要找的中之湯溫泉是在下面,但有點遠,他可以載我過去。車子在安房垰道路來回轉圈,經過我剛才下山的登山口繼續往下轉。下車時滿懷感激,如果不是他讓我搭便車,我大概要走到哭起來,早上從5點半夜車抵達上高地後,我已經連續走了9個小時山路幾乎沒什麼休息。

 

   年輕人放我中之湯溫泉下車後就開走了,但中之湯的櫃台說,巴士站還要往下走20幾分鐘才會到。我認命的拖著腳步在安房峠(あぼうとうげ;Abo Toge繞圈子繼續往下走,安房峠是連結岐阜県高山市長野県松本市之間的山道,設有國道158號,標高1790公尺,從山頂到下面總共有17個U字型轉圈(ヘアピンカーブ;Hairpin curve),我下山的地方是在第11個U型轉圈。這時又有一輛經過的車子在我前面停下來,車門打開,是剛才在山上時打過招呼的那對夫婦,太太下車笑咪咪的問我要去那裡?如果順路的話願意讓我搭便車。因為搭了兩趟便車而讓我搭上3點42分開往平湯溫泉的巴士,4點10分時我已經泡在民宿熱乎乎的溫泉水當中。啊!感謝老天爺的保佑,安排兩組貴人來相助,才讓我這個臨時起意的「燒岳登山行」有了完美的結局。

上高地及平湯溫泉之間的巴士時刻

 

中の湯温泉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