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466  

      以前飛驒的平湯溫泉對我來說,只是從高山轉往上高地或乘鞍高原的轉接站,但現在變成一個值得特地前往的好地方,巴士總站旁邊的「ひらゆの森」改變我對平湯溫泉的制式印象。

 

   如果不是一個意外,我不會知道這個可以泡湯吃飯和住宿的好地方。按照原來的週末登山計劃,我應該在平湯溫泉搭巴士到乘鞍疊平,從那裡來回三小時攻下一座日本百岳,標高3025公尺的乘鞍岳,那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乘鞍線的巴士營運只到10月底為止,它並沒有為11月初日本文化日的三連休延長時間。預定下午5點從平湯溫泉搭直達巴士回到東京的計劃,現在卻突然多出一大把時間。早上10點從民宿check out之後,開始煩惱要如何消磨這多出來的7個小時,加上天氣不好一直下雨,如果搭車到上高地或是高山去觀光的話,不只是來回車費很貴,下雨也讓人很掃興,留在平湯溫泉是最經濟的選擇。

 

   觀光案內所的人建議我到「ひらゆの森」消磨時間,本來還有點猶豫,但雨實在是下太大了,決定接受他的建議。我先走路到平湯瀑布,然後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裡面有我的筆電,既然要去耗時間,寫文章是最好的方法。另外也在旅館買了特價的「ひらゆの森」入湯票(一般價格是日幣500,但在旅館或民宿販賣價格是日幣300)。我總共在那裡消磨4個小時,泡了2次溫泉,聽了一場週末特別音樂會ウェイノ(WAYNO) フォルクローレ コンサート,用筆電寫了2篇部落格文章。

 

   「ひらゆの森」有16個露天溫泉,只要待在館內的時間可以隨時入浴。我一入館就先去泡溫泉,泡完後去聽民謠音樂會,它是在休息室舉行,泡完溫泉很想睡覺,我躺在榻榻米上,有來自日本、秘魯、哥倫比亞和智利的WAYNO樂團,演奏南美安地斯民謠曲來催我入眠。音樂會結束,來到食堂,買了牧成舍的抺茶牛奶冰淇淋,坐在燈光溫暖明亮的桌子前,舔著好吃的冰淇淋,寫下我的飛驒「ひらゆの森」感動經驗。在下午5點的巴士到站之前,我還來得及再泡一次百分百源泉溫泉,然後在直達巴士上呼呼大睡三個半小時,睜開眼時已經快到家了。 你一定不相信我只用台幣90元的代價享受了如貴族般的服務,如果這樣你還覺得不夠爽的話,在平湯巴士站裡還設有足湯,親眼看到一個德國女生脫了鞋泡腳滑手機,一直到上巴士前的最後一分鐘才依依不捨起身。

P1620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